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发财路_2000字

发财路_2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李庄子和刘庄子同在山脚下,相隔九千米,那里山清水秀,林子大片大片的,有的树几百年,有的甚至上千年!不过,那里的树生命再长也没人知道,两个穷乡僻壤的烂村子,谁会关注?!如今,这两个村50%的人都出去打工了。

  这天,高考分出来了,刘庄子的王大强分数极低,哪所学校也上不了,心中十分不爽,背着个手,出去转悠,到了李庄子,看到同学王二牛悠闲地躺在磨盘上,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在那孤芳自赏,别提多美了。

  王大强走过去,朝脑袋轻拍一巴掌,“怎么?你不是也没考上么?在这嘚瑟啥?”

  “哈”王二牛瞟了他一眼,“你不知道,我现在是村长了。”

  “切!你就扯吧!”王大强赐了他一下子,“这成绩,还能当村长?”

  “这不用你管,反正我确实是村长了。”

  “呵呵!”王大强冷笑一声,“要是我当村长,一定跟你比个高低,咱不比别的,就比就让庄子富起来,咋样?”

  “好主意!”王二牛猛地坐起来,“咱就比这个!”

  “好!”

  一、

  真巧,这天王大强起床吃饭,村长就急忙奔过来,说:“我要带家人打工去,村长这位子给你了!”

  王大强想起王二牛的话两眼发光,猛拍桌子:“好,村长这位子,我要了!”

  二

  当了村长,王大强立刻想法子发财,这天路过一个家具厂,突然眼前一亮,对了,山上那么多树,拿来卖掉,钱不就来了吗?

  说干就干,王大强立刻去城里印广告,不久,就有几家厂子来人了,可看看这地形,都把头摇成拨浪鼓,树在山上,运下来费用太大了!

  “这不用怕,”王大强哈哈一笑,“滚下来不久成了?”

  一听这话,七八家厂子动心了,要包下树林,王大强笑成朵花,正好,来个拍卖吧!

  最终,一家厂子以20万的高价包下林子。正好年底,王大强给乡亲们把钱分掉,卖电视的买电视,买年货的买年货,好不热闹!

  正当刘庄子砍树进行的正热火朝天的时候,王二牛突然跑过来,说:“同学啊,你这样乱砍乱伐,夏天可是会…….

  然而王大强却说:“行了,行了,你不就看我挣钱了,着急吗?行了,行了,我还有事…王二牛摇摇头,无奈的离开了…….

  三

  话说李庄子,依然穷困潦倒,见到刘庄子人吃着年货看着春晚,心都痒爆了。可看看村长躺在磨盘上,心里那个急!年一过一群人“呼啦啦”一大片聚到王二牛家,问:“村长,咱们村怎么来钱啊?”

  王二牛微微一笑,胜券在握地说:“想好法子了”

  大伙都乐了“那咱们也把树卖了?”话一出口,王二牛却眼一瞪双手合腰:“卖什么卖,咱们得先种树,不种树,卖树这事想都别想。”

  大伙张二摸不到头脑,既然村长让种,就中吧!村长是个落榜学生,不会骗大家的,可看村长一天到晚往城里跑,一点动静没有,大家还是担心。

  果不出大伙所料,村长没骗大家,几星期后,一对汽车开过来,大家才明白了:

  原来,村长近天来听说建什么“文明城”,要植树,现在种的话太慢,干脆从别处移栽,而李庄子这儿树多得是,且多为上百年的大树!等若干年后,种的树又长出来,这下钱如水一般不间断啊!面对村长的大谋,大伙无不竖起大拇指。

  不久李庄子村人也看起了电视,钞票大把,好不乐乎!

  刘庄子人见王庄子人富了,也急了,让王大强想法子赚钱。

  而刘庄子的树早就砍完了,怎么办?王大强急得团团转。

  而这只是开端,惨事还在后面。

  四

  刘庄子树没了,王大强只得另找方法。

  这天,他见一个中学生玩命跑到他家,说:“哥哥,快种树吧!光秃秃的山十分易发生……”

  王大强却不以为然“唉,小孩子瞎说什么,大山那么坚固,那里可能?”

  “可……”

  “唉,行了,行了,玩去吧!”

  中学生说不过王二牛,叹口气,走开了。背影射在地上,伴着夕阳,叠出阵阵无奈。黄沙漫天,冷风,又开始奏乐了。

  不久之后,中学生一家就搬走了,村里人张二摸不着头脑,不知为何。不过王大强以平常眼光对待这事,没多关心。

  这一眨眼,七八月份到了,大雨倾盆而下,哗啦啦地下个不停,个个雨点似巨石,打响大地,似乎拼尽全力摧毁一切。

  这天,正下着暴雨,王大强突然瞧见桌子上的瓶子微微摇晃,他立刻惊了,屁股似长了刺搬,“唰”地站起来,感觉哪里不对。

  他突然想到中学生和王二牛的话。

  惨!!!

  他玩命疯跑出去,大呼:“泥石流…….”句句惊恐仿佛要到世界末日了。

  他刚跑一分钟,泥石流就以狂龙般砸向刘庄子,这“龙”以石头为利铠,泥沙为身。骄首昂视,“眼”比屋子都大,瞪得倍圆,不服一切。面对这如玻璃般脆弱的庄子,它有些轻蔑地中透漏着嘲笑,轻蔑“对手”如此之弱,嘲笑村长如此无能,乱砍乱伐,给了“泥石流”生命。不管怎样,它舞动全身的能量,全力向庄子涌去。

  “轰”的一声,刘庄子不见了,变成一堆泥石之地。

  暴雨还在下,阴暗的苍穹中,滚滚炸雷震撼着大地,“轰隆,轰隆……”闪电舞动它的蛟龙之躯,伸出魔爪,仿佛用尽全力正撕碎天空,雨点,也不再温柔,释放着毁灭一切的能量以柔克刚,似乎打在地上就能打出一个洞;而王大强,几乎是从水里捞出来的,身上的的水有他身体一般的重量,他想起身,颤巍巍地站起,眼中布满了阴暗而浑浊的条纹,突然,炸雷“轰”的一声,他的身体猛地失去了能量,眼前“唰”的一黑,一下子栽倒在雨水冰冷的怀里,没了知觉……

  五结局

  王大强再次醒来,正躺在王二牛家,浑身无力,发着高烧。

  王二牛端着热汤过来,“同学啊,你可醒了,晕了一整天了……”

  王大强又想起庄子,“呜呜”地哭,“当初咋就没想到?光秃秃的山很容易发生泥石流的!怎么就没想到?”

  王二牛笑着安慰他:“怕什么,放心庄子虽没,可却没人伤亡,没事,咱们跟外界说说:肯定有人帮你的!我再卖些树,来几万块,这个坎一定能过去。”

  王大强完全呆了,喃喃地说:“人欠大自然的债,早晚,也都是要还的!”

    初二:张霆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