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索命鬼之三_1000字

索命鬼之三_1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朝雍正年间,有一个叫汤继的孝廉。年方二十。他长的清秀文弱但颇有才学,而且为人刚正,行善乡里。乡人都讲汤老爷善人有才必有福报。

  庚戍年会试,这汤孝廉也准备干粮盘缠和一帮秀才们一起去应试。他分在第四十九考场。考试第二天晚上,月明星稀,凉风细细,汤孝廉将写完的文章逐字逐句的又斟酌了一遍。然后就放心的睡了。

  半夜里,他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撕书的声音。他顿时心中不忿,这是谁不敬字纸,蔑视孔孟?刚要呵斥,他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衣裙披发女人。身材苗条,柳腰盈盈,很是漂亮。只见她背对着他,站在桌子边,手中拿着他的考卷正在一阵的狠撕。考卷碎片变成蝴蝶在空中乱飞。汤孝廉突然醒悟,这是在考场啊,这女人撕的可是自己的前程啊。顿时他眼都绿了。他轱辘一下坐起,气愤的大吼:“谁家刁妇,敢到这来扰乱考场?”这白衣少妇转过脸来,只见左边脸,杏眼,柳眉,樱桃嘴,瓜子脸,煞是漂亮,而右边脸却白骨森森。在那里冷冷的看着他。汤孝廉吓了一跳,感情这是遇到鬼了。他心一横,说:“今生我不认识你,前生我也不知道,但我自问平生没做什么亏心事,你为什么来胡乱害我?”那少妇一惊,然后一脸愤怒的讲:“你还敢狡辩,你拐骗我女儿,和她发誓说今生如果对她不好就让你不得功名的。你贪财负心娶了钱员外的女儿,还把我女儿休了。城隍大人让我来撕了你的考卷,让你不得功名。”汤孝廉一愣,然后大怒:“一派胡言,我汤继十六岁娶妻张氏,与雄县人,哪里娶过别人?你这个鬼怎么凭空诬赖人?”少妇也一愣,然后森森的看他一眼,嘴角一裂,说到:“你少狡辩,我女儿梦里讲你是个清秀文弱秀才,城隍大人讲,第四十七号考生,我看你也清秀,也是左数第四十七个人。你还怎么抵赖,难道城隍大人会错吗?”汤孝廉顿时哭笑不得:“我是孝廉,不是秀才,而且我是四十九号,不是四十七号,你看看考卷。”

  少妇又一愣,拿起还没撕的考卷,仔细看了半天。然后冲着汤孝廉福了一个礼,讲到:“先生对不起我弄错号了,中间有两个考场没人,我没数上。”汤孝廉顿时哭笑不得。一手指女鬼半天,讲到:“你走吧,我把撕了的重写一遍算了,还赶得上明天交卷。只是你做鬼也不能这么糊涂啊”“走吧,走吧。”女鬼又是一礼,然后白衣飘飘的飘走了。汤孝廉秉烛奋笔,全然不顾隔壁的隔壁喧哗的声音。

  第二天交卷后,汤孝廉听说四十七号考生中了邪,把考卷全撕了。汤孝廉心说:幸亏她就撕了我两张,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鬼啊?

    初一:陈思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