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做灵魂的守护者——读《梵高生活》有感_900字

做灵魂的守护者——读《梵高生活》有感_9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厚厚的一本书,如今还是看完了,有点相识恨晚的感觉。先是被丰子恺质朴的语言打动了,而后便为作者笔下的人物——梵高,心酸不已,更是感同身受,仿佛在他的身上,依稀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梵高生于普通的牧民家庭,少年的他离经叛道,一心扑入自然的怀抱,尽管只有八岁,可就已经显示出绘画的天赋。幸得贤明的父亲支持,以薄弱的收入支持孩子,梵高终究没有让他的父亲失望,绘画的技艺日益增加,后来迫于经济的萧条,不得不出外觅寻工作,但这依旧没有阻止他狂热的艺术梦。

  命运的指针对他来说是残忍的,“上帝给你了一样东西,肯定会拿走另一样东西”是啊,众所周知的梵高的确是绘画天才,可是命运又偏偏玩笑般收去了他弥足珍贵的理智,让他渐之渐远的逐步失去亲情、爱情和友情。也许没有人能道明他是个怎样的人,也许在人们的眼里他就是一个疯子,疯到执着于不肯承认自己是疯子的人,而这一切在我看来他是用整个生命在做自己灵魂的守护者,因为他的作品,都是由热血所染成的!

  一个人有着怎样的品性,完全是可以通过他的作品看出。他的画不似一般画家所追求的安逸典雅以及深沉,他的画是高亢、凄艳、宏美的,具有张扬的色彩,烈性的释放。深红,靛蓝,铭黄,艳紫,苍绿,都是那样的浓烈明亮。作为画的旁观者,我们也能想象到他心里向往的那种充满阳光的生活,感受着他心中的那份炙热与浪漫。

  梵高的画和他的人一样都有一种倔强的情愫在内,正因为他的这种偏执和执拗的性子,我才更觉得他是个勇敢的人,他的作品从不为迎合别人而创作,只是简简单单的热爱,也不顾世俗的看法。他是一位洒脱具有使命感的艺术家,当他谈到自己的创作,他是这样总结:“为了它,我拿自己的生命去冒险;由于它,我的理智有一半崩溃了;不过这都没关系……”

  西点军校中有一句话,“你若失去了财产,你只失去了一丁点,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丢掉了很多,你若丢掉了勇气,你就把一切都丢掉了”。

  梵高是不幸的,同时他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双创造美的手。诚如“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回头瞧瞧自己,所遇到的不过只是“小麻烦”,差点儿就放弃了自己原先所坚持的,真是应该像大师梵高学习!

  人生之路漫漫,我们还要经历无数的大风大浪,若连一颗坚定执着的心都没有,又如何做灵魂的守护者?

    初二:童莉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