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谢你留给我的背影_2000字

感谢你留给我的背影_20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浅浅的歌唱给自己听,漫漫的路走给自己看。感谢你留给我的背影,我坚信,追赶背影的同时,会找到最好的自己。

  -------题记

  打开心灵的窗户,凭窗远眺,看到的始终是一个无比坚定又高傲的背影。这个背影曾一度让我尝尽苦头,但值得庆幸的是,自己变得不再会在成长路的十字路口前迷失方向,所以,感谢你留给我的背影,即使再耀眼,再望尘莫及,我也绝不会停下追寻你的脚步。

  坚持的背影

  你一开始在成长起跑线留给我的是坚持到底的背影。

  那是一次短跑比赛。你作为参赛选手之一,与其他参赛者一样,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今天是决一胜负的日子。你扬起嘴角,冲着站在拉拉队为你加油的我一笑,作为体育总是前几名的你来说,似乎抢先到达终点只是小菜一碟。我回以一笑,扭头,淡淡开口:"我相信你"

  随着一声口令喝下哦,你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远方,体育前几名的名声果然不是徒有虚名,你不一会就将别人甩在身后。或许是你太快了,控制不住你的力道,一个箭步,双脚一软,就这样在我面前倒下。我心里一震,因为我清晰地看见你的脚在流血。观席一片冷寂,大家睁大眼看你,我想:"这么疼,你应该不会起来了。我来到你的身边,扶着你,轻轻问:"走回去吧?""不,要我放弃,怎么可能?比赛也好,练习也罢,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坚持吗?我还能跑!""没问题吧?前方都有好几人到终点了.就算在坚持,也没必要了."可是你挣开我的手,咬咬牙,坚持站起来,整理一下衣服,踉踉跄跄地跑几步,我无言,看着你远去的背影,竟第一次感觉你如此高大,观众席上无一不为你喝彩,理所当然的,你并没有取得好名次.我却被震撼.

  在成长起跑线上,你留给我一个坚持的背影.在这个背影的影响下,我渐渐坚持.

  努力的背影

  人不会是十全十美的,身为体育前几名的你,学起英语来可就极其费劲.那令人捧腹大笑的英语一想起,我就向你投去无奈的眼神,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你教我英语好么?"我点头.

  拿起书桌前的笔记和课本,说出一个个简单的英语.你努力地记下,下课后总来我的身前,冲我说:"听我背下英语发音好么?"我听着你那依旧不标准的发音,扶额.然后说:"你先把音标看下.这有助你的发音,"

  第二天,我的座位旁依旧是你,你伏在桌边,努力认真的记着单词,阳光洒满你的发丝,在上边尽情的舞蹈.你大声地读着英语,不顾周围同学的讶异和刀子般的议论.

  你见我来了,笑我微微欠身,"来复习英语把.我把音标记好了."所谓的记是努力的背吧……对于基础较差的你来说.

  再次听见你熟悉又陌生的英语.陌生的发音,吐词清楚,你努力的将每个音读准.我仿佛看见了练发音练到满脸大汗的你.熟悉的语调,还是如初时自信.我何尝这么努力过.我铭心自问.

  英语试卷成绩出来了.你出乎意料的得了高分.老师惊讶,问及原因,你自信的道:"我努力了.只是清晨比别人早一点读,下课努力的练,然后复习,上课听讲认真而已."什么"只是"什么"而已"明明都这么努力了.

  你犹如努力采摘知识花粉的蜜蜂,用你的努力酿制了美味的蜂蜜.再次走向你,你多了一个努力的背影.我轻轻拾起这份努力,装于心里.

  细心的背影

  我和你数学成绩相差10分.为此我总是向你寻求秘籍.你却总是笑而不语.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

  那次你又考了满分,我考了86.分.你转头,看见我满脸伤心,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又粗心了''"像这道叫你求黑兔只数,你求成白兔.我如何说你才好啊…….."我定睛一看,我的确粗心将题审错了.那叫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啊.我懊悔地低下头,你说:"不能一粗心为由啊.细节决定成败.细心关注小细节,方能稳超胜券.'你有留下了一个细心的背影.

  为什么!你总是如此耀眼,在云端,而我就算踮起脚尖也够不到你呢!''我想.郁闷时却发现,我学会了很多.

  在成长过程中,虽然我还是会努力追寻你的背影,但请明白,我始终不会成为你,即使你那么近乎完美.因为,在这过程中,我找到了最好的自己.

  -------后记

    初一:柯茗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