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春节三个字_800字

我的春节三个字_8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题记

  准备

  过春节,家家户户都应准备准备,辞旧迎新。这不一大早妈妈就拉我去市场买年货咯。街上的吆喝声真是此起彼伏,春联,年画当然是不能少。小摊上的杂拌儿也真不少,小贩也因此忙的不亦乐乎。再买些鞭炮呗,俗话说“可以带去以往的所有不幸”,我们这些人那就是迷信。难得出来一趟,再带些小玩意儿回家。都差不多儿了,也就大包小包的回去收拾了。当然还得大扫除一次,窗上擦擦,墙壁扫扫,辛苦当然算不了什么。

  享受

  享受也谈不上,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过着。家家都是酒肉的香味,鞭炮声络绎不绝,门外贴好红红的对联,那就是除夕来到了。这一夜可注定着大团圆,月亮升起,家人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收收红包,别提有多幸福。几个淘气的小孩,刚吃完饭就玩起了鞭炮,哪管三七二十一呀。春节与除夕还真是截然不同,家家都在熟睡当中,待到中午,大家才都提着大包小包出去拜年。这时候小孩最开心,只等着收红包。彼此都在贺年当中,直到元宵。要说元宵,还就真没那没热闹,只是吃吃汤圆罢了,忙活了那没多天,哪还有那么正式。

  结束

  一眨眼,又到了残坦断壁,大人照常去工作,小孩有的去补作业,有的还在回味当中。新年就在这热闹声中过去了,一切又恢复了往常。

  正如王安石说的,过春节就应该家家户户放爆竹,换桃符。但如今春节的许多风俗都少了,或许我们是喜爱传统的,但又能从哪体现呢?我的春节就是这三个词:准备,享受,结束。是不是过于平凡了呢?

    初一:楼鑫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