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_800字

我的家乡_8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喜欢那里的花草树木,也喜欢村中央的那个小湖。我一直坚信着,任何地方都完全不能与其相媲美。

  我家是一座三层楼房,其中我最情有独钟的,是我的靠东面的那个房间。在这里,几乎每一个清晨都能看见日出。我每天早早地起床,坐在书桌前诵读课文时,总能望见遥远的东方那刚探出头来的笑脸,好像在说:“你这小书虫,这么早就浸在书中,也不来陪陪我。”而这时,我往往会放下书本,尽情地欣赏着太阳那孩子般笑脸,以及她顽皮地从海平面一纵一纵地跳出身来,样子比那传说中的哪吒还威风呢。时间滴滴嗒嗒地过去,及至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月光也唱着安眠曲,安抚着我和小床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

  我家的东边有一面小湖。每当我走在通往小湖的小路上,阳光总会不停地在我身上抚摸。这时候,我总是受不了她顽皮的调戏,故意转身坐在一旁阴凉处的草地上,闻着花儿的芳香、小草的味道。有时候,还会飞来几只蝴蝶、蜻蜓、蜜蜂,与我嬉戏斗闹,直至夕阳西下。

  再接着走一段距离,就能看见一座庙。每到夜晚,总能看见庙里灯火通明,门前挂着两个大红灯笼。很多人会到庙里上香、拜佛,保佑家人平安,祈求儿孙幸福。我们这些小孩总喜欢在庙里玩鬼捉人和躲猫猫的游戏。庙前的广场中央有一口大井,我经常坐在井沿幻想着,里面是不是有一群可爱友好的地底人,在我寂寞的时候跑出来陪我玩。

  小湖就在前面了。它是个变身的能手:它有时会变成翠色欲流的绿翡翠;有时变成金光闪闪的黄金宝镜;而每到夜晚,小湖还会变成一块乌黑透亮的宝石。让人沉迷在这千变万化的景物中,进入废寝忘食的境界。

  这里的人很热情,路上见面总少不了打个招呼。碰到几天不见的老友,还要停下脚步,嘘寒问暖一番。一路向前,你一定会收获到满满的热情与幸福。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可爱的家乡,一个让我永远留恋的家乡。

    五年级:陈光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