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900字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9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一个舍己为民、勇敢正直、关爱老百姓的人。就是他这样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知道他故事的人。邓小平爷爷也为雷锋宣扬他的事迹,他说:“大家一定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是在一个艰苦的时代出生的。不仅如此,万恶的旧社会逼得雷锋家破人亡:雷锋的爷爷和爸爸,被财主先后逼死;雷锋的妈妈,由于实在忍受不了家庭的艰辛,上吊自杀。1940年12月18日出生,当时正处于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爷爷、父亲、哥哥,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中!”

  雷锋的爷爷叫雷新庭,以租种地主的田地谋生,整年辛苦劳作,但仍无法维持家人的生计,最后身染重病,卧床不起。雷锋3岁那年冬天年关时,地主唐四滚前来逼债,要雷家在年前还清租债,雷新庭无力偿还,悲愤交集,病情加重,在过年的鞭炮声中死去。

  父亲雷明亮,参加过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湖南农民运动,当过自卫队长。1938年被国民党抓去,遭到毒打,造成内伤和残疾,回到家乡后边养病边种地勉强度日。1944年又遭到日寇毒打,伤势更加严重,翌年秋天不幸逝世。

  哥哥雷正德,十二岁时外出当了童工,在繁重劳动的折磨下得了肺结核。一天,他突然昏倒在机器旁,轧伤了胳膊和手指,被解雇后又到一家印染作坊当了童工,由于劳累过度,肺病加重,又无钱医治,没几天就死去了。弟弟也因为饥饿而死去。雷锋6岁的时候,家里只剩下了他和妈妈两个人。

  雷锋的妈妈也是一个受尽折磨的苦命人。她是铁匠的女儿,生下来几天,由于过于贫穷,父母没能力抚养,就把她送进长沙一家育婴堂,简家塘一个姓杨的奶妈把她抱回家抚养,6岁时把她送给雷家做了童养媳。后来,雷锋的母亲张元满被地主唐四滚凌辱而自尽。

  雷锋在不满七岁时就成了孤儿,邻居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他为了帮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当地的柴山都被地主霸占了,不许穷人去砍柴。但雷锋长大后心中毫无怨恨,反而热心的帮助人民。这使我很受感动。就好像“当代雷锋”郭明义一样,他们都有一颗帮助人们的火热的心。这些“雷锋”经常帮助贫苦人们和老百姓,时时刻刻都在为老百姓着想。可惜现在这种人都差不多成了“濒危物种”了。

  看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本书之后,我希望全球的人们都能向雷锋叔叔学习。要知道,助人为乐嘛。

    初一:吴星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