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荷叶_450字

荷叶_45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凉的夏天来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瞧,池塘上那红似火、粉似霞、白似玉的荷花正婀娜地随风舞动呢。但是,在人们欣赏这美丽荷花的同时,是否忽视了默默衬托着她们的荷叶呢?

  一阵微风袭来,荷叶衣着碧绿的长裙,为娇艳的荷花伴舞。“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若无荷叶“无穷碧”的衬托,何来荷花的“别样红”呢?它从不因为得不到人们的称赞而“罢工”,依然默默履行着衬托荷花的职责。

  荷叶不仅不争奇斗艳,还将自己的身子给予人类。生用它可清凉解暑,炒炭用可散瘀止血,视觉上可舒缓眼睛,它还可以健脾升阳、治头痛眩晕、排毒泻火呢!尽管它处处遭到人们的冷落,却还如此默默奉献人类。

  啊,荷叶!你并不引人注目,并不婀娜多姿,却默默无闻的付出,从不追求名利。在生活中,不也有像荷叶这样的人吗?像老师、医生,他们都不如明星那般闪耀,但他们的精神与灵魂,却在人间闪闪放光。

  我爱荷叶,爱它的不追求名利,爱它的默默无闻!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像荷叶那样不辞辛苦、不懈付出、默默奉献社会的人!

    六年级:黄慧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