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眼睛到底有多重要_1200字

眼睛到底有多重要_12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到大,没觉得眼睛对我有多重要。自从参加了扮盲人的游戏,让我体会到了盲人的不方便。虽然游戏只有简单的几分钟,但是让我感觉如同掉进了悬崖般痛苦。可想而知,眼睛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盲人生活是何等的艰难。

  这天,阳光明媚,我背着新买的背背包来上课,到了教室,当老师说今天这节课每位同学都当一次盲人时,我美好的心情一下子没了。游戏规则是用方巾蒙着眼睛,找到桌子上的泡沫瓶。而且泡沫瓶的位置是蒙上眼睛之后放到课桌上。每一位同学听了都非常的紧张,我也不例外。

  游戏开始,第一位游戏人仔细的摸索着,我们眼看她要被眼前的椅子给绊倒。只见她小步小步地向前走,仿佛知道似的,把椅子慢慢的移开。她顺着墙壁,慢慢的向四周摸,突然“呯”的一声,她的头撞到了墙,看她难掩疼痛的摸索着,我们和老师都在旁边大声的喊“加油”。慢慢的摸索着,很快摸到了一张桌子,她的手小心地在桌子上摸来摸去,很快摸到了泡沫瓶。顿时,班上掌声一片。

  我正想着别那么快轮到我,让我有时间观察他们的动作,没想到老师竟然点了我的名,让我第二个上。天哪,我心里咯噔直跳。老师用方巾把我的眼睛蒙上,顿时眼前一片黑暗,我越来越紧张,摸着桌子一小步一小步的向前走,双手小心翼翼的向前向两边来回的摸着。心想,泡沫瓶就在前面的桌子上,我伸手即得该多好;又想方巾要是有小小的孔,利用我的火眼金睛一扫就找到该多美;可转念一想,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还是别痴心妄想了吧。我迷迷糊糊的向前走着,旁边的同学有的大声呐喊:肖冰,加油!有的在喊:“向前走”,“拐个弯向右转…….”。心底暗自猜测,他们会不会故意误导我?我索性朝他们所说的相反的方向摸索着。这到处一片漆黑,伸手也见不到五指,还要坚持多久啊,真希望神仙显灵啊。我慢慢地走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找到目标,心里似乎越来越焦急,似乎都有点想放弃了。但“加油,加油”的声音不断,慢慢地,手好像摸到了什么,随着同学们一阵掌声,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后面的同学都陆续的完成了这个游戏,每一位游戏人似乎都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步每一瞬间都那么刻骨铭心。

  这种看似游戏,实际上是老师给我们机会挑战自己,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并明白盲人的举步艰难,从而让我们知道眼睛到底有多重要。我想说:同学们,我们都很幸运的拥有美丽的双眼,健康的双眼。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认真的努力学习?在以后生活的道路上,我们是不是应该拥有盲人对生活的那份勇气去接受挑战?同学们,让我们先从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做起吧!

    六年级:东艺肖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