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包饺子_650字

第一次包饺子_65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获奖,第一次野营……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包饺子。

  我第一次包饺子是在一年级的元宵节里。那天下午,我洗完手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厨房,看妈妈包饺子。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妈妈的动作,不知不觉就学会了。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我觉得陷多才香,于是就盛了一大勺肉放在饺子里,然后学着妈妈捏扁,一捏,肉陷把饺子挤破了,油溅的我满身都是,手上油腻腻的。我十分不甘心,换了件衣服后,又拿起一张皮,这回,我可小心翼翼地用勺子盛了一小勺肉,心想:这回不会溅出来了吧!但是,当我把饺子皮捏紧后,发现我的饺子跟战败的残兵似的,东倒西歪,站也站不稳。再看看妈妈包的,个个精神抖擞,可神气了。我生气了,嘟着嘴说:“包饺子太难了,我不学了!”妈妈说:“别灰心,只要你掌握了诀窍,包出来的饺子就会又美味又美观。”

  我走过去,妈妈开始教:“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捧着饺子皮,放馅时,用筷子压实饺子馅,然后左手再轻轻扶拢着饺子,右手再捏饺子皮,这样就成了!”我认真聆听妈妈讲述技巧,重振旗鼓,又开始包,一个、两个……我惊奇地发现,我跟妈妈包的很像了,个个都饱满极了。然后,妈妈就把我们共同努力包出来的饺子拿去蒸。饺子出锅了!香气扑鼻而来。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别提有多香了!

  第一次包饺子,我不仅尝到了劳动收获的喜悦,还明白了任何事情都要讲究方法,要想把一件事做好,诀窍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从中汲取经验,为自己的人生领航!

    六年级:黄慧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