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自豪,我是鄞州人_900字

我自豪,我是鄞州人_900字

2015-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鄞州”,一个多么动听而又美妙的名字啊。她就像一位母亲,生活在母亲的怀抱中,我很自豪,我是鄞州人!

  鄞州,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还记得那给我们带来无数欢乐的东钱湖吗?它可是浙江最大的淡水湖,可称“华夏沿海第一湖”!还记得那瀑布一泻千里、雄伟又壮观的五龙潭吗?群山环抱,峰峦起伏,悬崖耸立,溪谷幽深,似人间仙境一般!还记得那蕴藏着浓浓爱情氛围的梁祝文化公园吗?即使是神话,也让人为之倾倒!还记得那充满欢声笑语的雅戈尔动物园吗?长颈鹿、大象、羚羊、河马、袋鼠……当然还有那被称为“国宝”的大熊猫。许多动物的表演,都迎来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曾在网络上看到过一则新闻:鄞州人陈财龙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完成了生前的愿望——自愿、无偿捐献出双肾、肝脏,给3人延续了生命的火苗,成为浙江省首例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

  看完这则新闻后,我幼小的心灵再一次的受到了震撼,换做是我,我是绝对不可能这么做的。或许这是人的一种自然心理反应吧:人去世后就一定要保存好完整的尸体。而陈财龙呢,他却可以看破这人世间的一切,同样都是在一个世界生存的人,却可以做出不同的举动。这些只不过也是源于人内心的想法罢了。我想,即使我现在绝对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举动,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在我有限的生命里,为我能帮助的人做出那么一丝贡献,哪怕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好事也好。陈财龙就是我们鄞州的骄傲,他的举动值得我们每一个鄞州人为他骄傲!

  我还记得前几年“菲特”台风来的时候,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菲特”就像一个大恶魔似的,肆意毁坏我们的家园。我们集士港镇也受到了影响。我家甚至进水了。当我呆在家里无聊的时候,我听到邻居说的一件事:我们村里的许多好心小伙子划着小船来给我们送免费的食物。我听了,眼泪顿时就涌了出来……我知道,在其他地方,也会有许多不知名的好心人在默默帮助着大家。这些人是好样的,他们也应该是我们鄞州的骄傲!

  鄞州,她的风景值得我们骄傲,许多鄞州人值得我们骄傲,我们鄞州团结友爱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骄傲!生活再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下,我很自豪,我是鄞州人!

    六年级:金佳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