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生于此岸,心无岸_650字

生于此岸,心无岸_65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万里长城诉不尽千秋霸业;殷红土地诉不尽国盛兴衰;灯火通明的闹市诉不尽一世繁华;然而“斯是陋室”却道尽了性情之高雅,可见纵然车马喧嚣,一个人的心性是也许决定着他的人生价值。

  生于此岸,心无波涛,必能以此明志。苏东坡夜楫江中,抛去三千烦恼,向山间之明月,迎江上之波涛,江河滚滚,从心性中陶冶,从顿悟中知晓“吾生之须臾”。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超脱世俗,从帝王的猜介中,从浮沉之中凭借自己的心性再次坚定自己的凌云之志。慨然而叹,原来纵使身陷险地,也能活出自己的价值。

  生于此岸,心无起伏,必能以此获得万里江河。成吉思汗原名铁木真,在金国的通知下,蒙古族伏尸遍野,便因如此,他将金国的胜利看做了一生的目标,背负着仇恨,拯救族人的使命,他戎马半生,立国之后,行千户,立护军,最后战胜金国。不得不说,这种坚持,不可谓不高尚,成吉思汗,大海之意,可见他却是一位伟人,因着心中矢志不渝,终是掌得一朝疆山,万里国土。

  生于此岸,心无端际,必能以此修身。教育家陶行知说:“如果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的确,当你获得所要的荣华富贵时,不要吝啬一丝一毫,用小小的代价去换得精神上的追求,毕竟“君子之泽,五世而斩”,若没有高尚之品德,将何来聪慧心性,去成就所谓的百年之家和大家都推崇的“君子”,在心灵清净中闻宫商角徵羽,行仁义礼智信,

  生于此岸,认真走好每一步,尽管岁月的跫音落在了此岸,灵魂却尽情地游荡,去感受彼岸的、超脱世俗的高雅节操,去追求精神上崇高,去揣摩未来的发展。

    高二:王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