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发现_800字

我的发现_80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一岁时,我曾发现塑料袋里装凉水烧不破,这可让我费尽了心思。

  塑料袋怎么会烧不破呢?其实,塑料袋是能够烧破的,关键是塑料袋中的凉水,这件事就让我娓娓道来。

  我的发现起始于一个不环保的人,那是在村子附近的一块空地上。那天早上,妈妈叫我起床后,我像往常一样,在阳台深吸了一口气,突然发现空气的味道和平时不一样了,我吃完早饭,征得妈妈的同意后,跟着这不寻常的味道走去,我看到一个人,一只手拿塑料袋,另一只手则拿着打火机,正要点燃,我立马上前制止,大声说:“快点停下,你这是在污染我们生存的环境!”

  他发现有人来了,落荒而逃,我出神地盯着那塑料袋看他从完整变成粉末,我疑惑不解:为什么塑料袋会被烧掉呢?

  回到家后,我突发奇想:如果在塑料袋里装水,塑料袋还会烧着吗?

  我刚刚想完,又发现一个问题:热水喝凉水的效果一样吗?

  我找到塑料袋,并且告诉妈妈我的想法,可是没想到妈妈却极力反对我自己完成实验,除非让大人帮忙,我本想自己独立完成的,可是妈妈这样说,我也只能无奈地答应了。

  我和爸爸拿着材料到了一块空地上,我提着塑料袋,里面装着滚烫的热水,刚要点燃,爸爸却停下了,

  说:“孩子,你有没有考虑到塑料袋的问题啊?塑料袋可是有厚有薄的!”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爸爸,谢谢了!我回家去拿东西,你等我啊!”说着,我犹如离弦之箭一般,朝着家的方向跑去。

  没过一会儿,实验开始了,第一次,我用薄的塑料袋装热水,塑料袋破了;第二次,薄的塑料袋装凉水,塑料袋竟然没有被烧破,装凉水薄的都没有破,厚的就更不可能了。

  虽然实验完成了,可是我心中的疑惑总是聚集在一起,所以,我决定回家查电脑,随着一阵键盘的敲打声,结果出来了:塑料袋装凉水烧不破,是因为凉水是热的良导体,在火点燃的那一瞬间,火的热量传到凉水中,不易达到塑料袋的燃点。

  看完之后,我恍然大悟,明白了要找到一个结果是得经过亲身实验的事实。

    五年级:范亚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