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高尚的人_900字

我身边高尚的人_90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是高尚的人呢?我想就是那种大公无私,助人为乐,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吧。其实在我的身边有好多这样的人呢,他们都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学习着,快乐地生活着。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陪我一起骑车去课外班。那天特别炎热,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课程结束时,太阳仍在坚守着岗位,热得人喘不过气来……

  路上车很少,我们母子俩一前一后地骑着。我很喜欢凉风拂面的感觉,所以在前面骑得飞快,听见妈妈在后面喊:“陆飞!你慢点骑,我追不上你了!”我一听心里越发得意,就腰一弓,头一昂,两腿夹紧自行车,更加起劲儿地往前蹬车。就在转弯的时候,只听“哗啦”一声,车突然蹬不动了。我赶紧下来一看,啊!链子掉下来了!怎么办呀!这时,妈妈也追了上来,我们左右看了看,发现这条新修的路上没一个修车的。妈妈只好郁闷地蹲在那里鼓弄车链子,半天也没弄好。后来,我亲自动手,也不成,根本装不上去。就在我们发愁的时候,从远处来了一个骑车的叔叔,看到我们娘儿俩无助地站在车旁,叔叔在我们面前停住,下了车,只见他个子高高的,黧黑的皮肤显得很健康,穿着一身运动背心短裤,看上去和爸爸的岁数差不多,车筐里装满青菜,看来是买菜回家,他笑眯眯地对我说:“小伙子!车子坏了?”我和妈妈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我急切地说:“叔叔!我车的链子掉下来了,怎么也修不好!”“我看看!”叔叔说着就蹲在我的车子旁边,左右看了看情况,然后动作麻利地把链子装到齿轮上,车链上的黑色机油弄得叔叔满手都是,他根本就不在意,装好之后让车轮往前转了转,说来也怪,链子就乖乖地咬住了齿轮。他站起身来,高兴地说:“好了,你骑一下试试吧!”看着修好的车子我开心极了,大声地说:“谢谢叔叔!”叔叔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依然笑眯眯地说:“那就好,以后别骑太快了”。这时妈妈一边道谢一边赶紧拿出纸巾让叔叔擦手,说:“给你10块钱吧,看把您的手都弄脏了,谢谢您给我们修好车。”叔叔说:“要什么钱呀!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小事!不算什么呀!我先回家了!你们娘俩慢慢骑啊”。说完,叔叔骑上车走远了。

  望着叔叔远去的背影,我的内心有股春潮涌动:当今社会有许多这样的好心人,他们总是在别人遇到困难之时伸出热情的双手,无私奉献又不求回报。今后我也要像那位不知名的叔叔那样,做一个诚实善良、无私乐观、品德高尚的人。

    初一:陆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