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君愿常清明_800字

君愿常清明_80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梨花淡白柳深青,

  柳絮飞时花满城。

  惆怅东栏一株雪,

  人生看得几清明。——题记

  清明时节,草熏风暖,柳叶深青,梨花若雪。

  "梨花开了……信君,又是清明了吗?“

  ……

  那个清明,我偷偷跑去看梨花。倾城日光下,梨花散发出莹润的光,微风拂过,花瓣微颤,美得不真实。后来我忽然发觉,于我而言,记忆深刻并非因那梨花。而是,我站在那儿,一转身,就遇见了你。

  我不知你是怀着那种心情,只知道你笑了——暗淡倾城日光。

  原来,你也是来看梨花。

  你说:”最讨厌清明,清明一过,梨花便凋落了。“落尽梨花春又了"。

  你不时瞥向梨花,目光温柔。明明是在抱怨,语气却像被偷走糖果的小孩,傻傻惹人爱。

  你真像那梨花,纯白若雪,温润如玉,带着极深沉的悲怆,与无奈。

  我们果真都是不会挽留的人。挽留的话,硬生生地变成了诀别。也许,本就是诀别。

  雨,还在下。透明的雨滴串成水晶帘,悬挂在天地之间。烟雨迷蒙,蒸腾的雨雾袅绕地散开,在天地间氤

  氲,迷离了行人的眼——雨中的清明,真美啊!可惜,我现在却没心情欣赏。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记忆中,你念诗时,目光温柔,澄澈如水。声音像冰山上的雪水,不含一丝杂质。

  闭上眼,我听到雨水拍打窗户,墙壁,水潭发出的声音。雨声或清脆,或深沉,或缠绵,如一曲动人的乐曲。我听到生命在绽放,凋零。那是怎样一种欢乐,一种凋零。

  也许,五年,十年,二十年后,我们得以重逢。这不是我的期望,这是我的信念!

  我只想和你说一句,就只说一句,好久不见。

  信君,你可知,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

  信君,我想念你。

    初二:蔡瑜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