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风雨也逍遥_1000字

[春天来了]风雨也逍遥_100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的前后,不知是可谓春。春,向来是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之景,却怎奈何,薄凉的短袖之后,重回的羽绒裹身。也正是清明前后,雷、雨、冰,好不快哉!

  真正的注意它们,实在夜里。习惯了夜的清萧与静谧,忽然来了一场与世隔绝的暴雨,轰隆轰隆的雷声,拯救了一场、两场……夜的哑语。终于,曾经无比静谧而后压抑的夜啊,被打破、被入侵,风雨之逍遥,惹得人的心意也情愿抛下不快,卧于雨中、瀑布中,掩映于花果山……

  不过,却胜得了花果山水帘洞那一堆猴子,想来,无限之天光,雨珠的粼粼,窗帘掩映却因此透亮的房间,居然恍若置身于一滴雨珠当中,又是无比的静谧了。

  破晓的微润,拂窗而进的和煦的光,却尽显凌冽与惨淡,新的一天,到真不愿置身与雨中狂奔……

  又是一个夜晚,倏忽之间,便是碎碎地响了,冰粒应是比雨珠落地更欢快的,好像童年的雨。合奏的交响乐,惹得人心旷神怡……却好像疏忽之间,窗外雨落渐小……又是该睡觉的时候了。可奈何这静夜的狂欢不催眠。

  罢了,罢了!入梦也有欢喜,只是与这狂欢较之,忽觉只是那静夜的慰藉。可奈何着狂欢之尽兴后,也悄然睡去。

  每一个孩子都在安睡,唯那些雨珠正摇曳着口中的摇篮曲,一摆,一摆,轻晃清吟,那声音已交融,交融于内心那悠扬而出的,天籁吧。

  这或许并不是春的天籁,这是雨一家的狂欢呢!世界各地的雨啊,都讲着同样的语言,都是一般的庆幸罢!没有狂风的怒吼,没有无限的阴雨绵绵,或急泻奔涌的洪流,这才是真正的狂欢!春天的颇具力量的风啊!当你把沉重的积雪推走,把厚重的冰冻凿开,呼啸着向上升腾的愉悦,为自己披上舞衣,庆幸着春天的盛曲……我们也庆幸着春呢!

  风之雨,花之木,阳之熠熠,春之生气。雨露一家还未走远,正挤在草叶尖儿上安睡呢!

  再过不久,它就要再经历一番探险,重新舞一曲四季的交响!

  再过不久,我们就要经历一番生命之流的多彩,奏一曲醇厚飘延的风舞。

  再过不久,一切都将凝固,于白云之处的你我,于不足言说的暗香。

  春走了一圈,还是要回来的。

  每一次回来的春,都盛开着不一样的花朵,跳动着不一样的新绿。

  但春还是春,怎么也不变的。更无处混淆。一席之地,长长短短,终不武灭。

  愿心之春,一样被你所懂。

    高一:风满心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