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清明.童年.草莓_1000字

[春天来了]清明.童年.草莓_100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吃着草莓,总觉得草莓里蕴藏着许多说不清的滋味,那是童年的滋味。

  记得那是清明节前夕,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磐石的草莓基地里摘草莓。

  一下车,我们的目光便被那一望无际的草莓田吸引住了。四周青山围绕,绿树丛生,成片成片的草莓田绿意盎然,微风拂过,像泛起绿色的波浪,起伏不绝,星星点点的红光掩映其中,一些游客正在其中忙碌着,好一幅田园风景图!

  我们像刚出笼的小鸟,迫不及待地飞向自由快乐的天空——草莓田。只见草莓叶像大大的手掌向外张开,四周布满了锯齿,草莓被细细的、绿绿的茎连着,簇拥在叶片下,躺在黑黑的薄膜上,像是在晒日光浴。而那叶片就是她们的遮阳伞。有的草莓翠色欲滴,像个脾气坏的小老头,理都不理我们;有的草莓红色欲流,像个害羞的小公主,欢迎我们的到来。

  果农先为我们示范了摘草莓的正确姿势,只见她一手托着草莓,一手轻轻掐断草莓与茎的连接点,一个胖胖红红的草莓就躺在了她的手心。

  我也迫不及待地尝试了起来。我小心翼翼地依照着果农的样子摘了起来。一个小巧玲珑的“草莓公主”就恬静地躺在我的手中,我的心里被喜悦涨得满满的。我仔细打量着“草莓公主”,她全身通红,头上还俏皮地顶着一顶小绿帽,身上均匀地布满了一些绿色的小圆点,难道是太阳晒后的小雀斑?我俏皮地摸了摸她的脸蛋,软软的,我生怕把她捏碎了。

  一股淡淡的清香直窜我的嗅蕾,我忍不住把她轻轻放入口中,咬了一口,哇!“草莓公主”的果肉十分鲜嫩,酸酸甜甜的,直冲我的味蕾,“小雀斑”们在我的嘴里翻滚着,整个人似乎要快乐的飞翔起来。

  尝过草莓,我的劲头更足了。我像只勤劳的小蜜蜂,穿梭在草莓田间,这里瞅瞅,那里翻翻,仔细寻觅着“草莓公主”红红的身影。太阳越来越大,炙烤着大地。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满脸通红,像煮熟了的虾子。草莓一个个像暖宝宝似的,浑身发烫。我戏曰道:“看来我们要吃烤草莓了!”此言一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摘着摘着,妈妈同果农聊起了天:“你们家的草莓田为什么会铺上黑色的薄膜?”

  果农微笑着说:“以前我们地里铺着白色的薄膜,地里老长野草,我们三天两头就要去锄草,可麻烦了!后来我们更换了黑色的薄膜,阻挡了阳光,黑膜下的草就没法生长了。

  听了这些话,一种敬佩不由得从心底里升起。

  果农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辛苦半年了和,就等如今天气明媚,有个好收成。前年草莓成熟时下了一场冰雹,使我们颗粒无收、损失惨重……”

  望着自己亲手摘的草莓,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后来,每到草莓成熟的季节,夜里下起暴风雨时,我便不禁为草莓揪心,在风雨中,她们是否安好?

    五年级:徐瑾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