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身边的正能量_800字

我身边的正能量_800字

2015-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身边常常有许多正能量,他们的举动如太阳一般温暖着我们的心,如雨水般滋润我们的心田,以小小的举动,感动每一个人。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一位老爷爷。

  经常在公园见到这样一位老爷爷:银白色的头发,胡子长长的,总是笑呵呵的,笑时眼睛总眯成一条线,身着白色的太极服,脚蹬一双白布鞋,看起来身子十分硬朗。

  有一次,我在漫步,秋色宜人,树上的叶子“沙沙”地落了下来,满地都是,我注视着叶子,只见远处的老爷爷,手拿着一把大扫帚,在那埋头扫地,我好奇地走上去问:“爷爷,您在干什么呢?”爷爷抬起头看着我说:“喏,我在和灰尘、树叶打仗呢!”我又问:“是吗?”爷爷又摸着胡子,笑嘻嘻的说:“难道我不像大将军吗?”我被爷爷逗笑了,“哗哗”树上又掉下来了叶子,在空中慢慢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满地的落叶远远望去如同一块软绵绵的地毯,听着爷爷“沙沙”的扫地声,我又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爷爷,你这时候应该回家啦,你看天这么冷,你为什么还要来扫呢?不是有环卫工人吗?”爷爷听了这句话,思考了一下,缓慢地说:“我这一生忙忙碌碌地过去了,一事无成,也没有为社会做什么事,现在老了,也闲着了,可是也什么都干不了了,只能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要是人生能从头来过,那该多好……”说完爷爷叹了口气,再次握着扫把,慢慢地扫着地,我看着爷爷的背影,若有所思!

  “是啊!巴金爷爷也说过:“我们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的,而是为了给生活其中的社会增添一丝光彩”只要我们身边的正能量越多,这世界就更加美好!这位老爷爷虽然做的事情对社会微不足道但是对他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发扬自己的正能量,为社会做出一些事情!

  做好事,不需要有华华丽丽的语言渲染,只需要有一颗普普通通的心,和踏踏实实地干事就行了,做好事也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奖赏,希望的只是人民更好的生活,这就是我身边的正能量。他会是我记忆的海洋中最耀眼的一艘帆船,伴随着我的成长!

    初一:陈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