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狮子找眼镜

狮子找眼镜

2015-04-11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个动物王国,王国的城堡在高高的山岩上。这个王国的国王是一只年老的狮子。城堡里的动物们都拥戴他,并为有这样一位聪明、善良而又力大无比的国王感到骄傲。

  可不幸的是,狮王渐渐上了年纪,眼神越来越差了,因为看不清楚,狮王很难捉到猎物,因此常常会饿肚子。可狮王不愿去求自己的属下,他觉得,作为国王,去求自己的属下来帮助,也太难为情了吧。

  狮王的视力越来越差了,眼前一片模糊,已经什么猎物也捉不到了。没办法,狮王只好跟老虎说了。老虎是宫廷侍卫长,听了狮王的话便说:"陛下不要担心,我可以帮助您。"老虎表面上装出很关心的样子,心里却高兴地想:"狮子快不行了,该轮到我当国王了!"

  狮王对自己的处境也很清楚,但他还要在表面上显出很健康、很有精神的样子。于是,他便在森林里来回走着,就是捉不到猎物也要吼几声,好让动物们知道他的威严。走着走着,狮王忽然停住了脚步,他闻到了人的味道。狮王穿过树林,朝有人味的方向走去。

  山洞口有一个老头儿,见狮子来了,吓得浑身哆嗦着说:"狮子大王,饶命啊!"他不停地哀求着,"我太老了,我的肉不好吃啊!"

  "不用害怕。我问你,你不在人类居住的城市里待着,跑到这深山老林里来干什么?"

  老头儿说他在城市里住腻了,想到山上独自过读书隐居的生活。

  "书?书在哪儿?"狮王问,"我怎么没看到书,这不是一些树皮吗?"

  "大王,这不是树皮,而是一些书。"老头儿说。

  "唉,你这么大年纪了,还能看清这样小的字,我可是一点儿也看不清了。"狮王禁不住悲伤了起来。

  "只要戴上眼镜就能看清楚了,大王,您不妨试试看。"老头儿把眼镜递给狮王。

  狮王接过老头儿的眼镜戴上。"啊,看见了,蚂蚁正在爬呢,连草上的虫子也看见了!"狮王兴奋地叫起来,"把这个眼镜给我,行不行呀?"

  老头儿把眼镜送给了狮王。作为回报,狮王允许老头儿在山上读书,不让其他动物去伤害他。

  狮王戴上眼镜,精神抖擞地回来了。动物们都非常惊讶:"我们的狮王怎么突然精神起来了?"大家发现狮王戴上了眼镜。

  "国王用这种东西可以把树木和岩石的内部都看清楚呢。"动物们议论纷纷。老虎看到狮子这么精神,非常失望,便病倒了。

  狮王把眼镜当成了宝贝,还专门安排了一位精明的小猴子当眼镜保管员,小猴子每天都用香蕉皮把眼镜擦得亮亮的。

  老虎趁狮王不在,对猴子说:"让我戴戴眼镜。"

  小猴子忙说:"不行,不许摸!"老虎不听,戴上了眼镜,"哎呀,脑袋怎么这么晕,什么也看不清了!哼,什么破玩意儿!"老虎把眼镜扔给了小猴子。

  狮王有了眼镜,精神好了起来,每天都出去打猎。

  有一天狮王回来晚了,又困又乏,倒头便睡。一直到中午,小猴子才把狮王叫醒。狮王打了个哈欠,睁开眼,想戴眼镜。可小猴子在床周围找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

  "我的眼镜丢了,快去给我找回来!"狮王向全体臣民发布命令,让动物们都去找那副最最宝贵的眼镜。大家找遍了整个城堡也没有找到。

  "肯定是你没有把眼镜给我好好地戴在耳朵上!"狮王非常生气,朝小猴子的屁股狠狠踢了一脚。

  找不到眼镜,狮王可真愁坏了,他向臣民宣布:"不管是我丢的那副眼镜,还是可以代替的眼镜,谁能给我找回来就给谁重赏!"

  消息迅速传开,全世界的动物都知道了。大家都放下手中的活,去寻找眼镜。

  一个卖旧货的商人从自己喂养的鸟儿那儿听说了这件事,非常高兴,他想:"我可以发一笔大财了!"他把商店里的眼镜买回来装进皮箱里便出发了。他一进城堡,动物们就通报给狮王了。

  "赶快让他进来!"狮王说。旧货商人把皮箱打开了,取出一副递给小猴子。小猴子忙给狮王戴在耳朵上。"这是眼镜吗?怎么什么也看不见?"原来那是副墨镜。商人又拿了几副,没有一副合适的。原来这都是有色眼镜,不是老花镜。狮王生气了:"快滚!混蛋东西!送了些什么破玩意儿来!"商人吓得屁滚尿流,急忙逃走了。

  接着,动物们也纷纷拿着他们认为是"眼镜"的东西赶来了。可那些东西不是空罐就是铁环,又或者是钥匙环之类的,骆驼还驮来了自行车的车轮。

  "大家辛苦了!这些东西都是圆的,可都不是眼镜。"狮王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说。

  看到狮王难过的样子,大象很为狮王伤心,他非常想帮狮王找到眼镜。他知道很多人都戴眼镜,便想到城里去找一副。

  大象走了很多路,来到一座城市的大街上。这时,恰好从大楼里走出一位戴眼镜的大人物。大象伸出长鼻子,把大人物的眼镜摘了下来。

  "哎呀!把眼镜还我!"那个大人物怒气冲冲地追过来。大街上人们也一齐呼喊着,向大象追来。大象忙把眼镜塞进嘴里,转身就跑。他跑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才赶回了城堡。

  大象小心地把眼镜拿了出来,可因为跑得太急,把眼镜片弄碎了。"一定是人们转着圈追我时弄坏了!"大象惋惜地说。

  "眼镜坏了没什么,要是把你累垮了可不得了啊!"狮王安慰大象说。

  眼镜弄丢了,小猴子的眼镜保管员工作也做不成了。"眼镜又没弄丢,说不定在什么地方能找到!"小猴子不死心,继续从早到晚地找。"对了,检查一下国王的床上吧,说不定会在那里。"他爬到床上,在稻草堆里仔细地扒拉着。

  "哎呀,眼镜在这儿呢。眼镜找到了!眼镜找到了!"小猴子兴奋地大叫着。

  "果真找到了?"狮王看见小猴子拿着眼镜跑过来,高兴得不得了,"谢谢你,小猴子,谢谢你帮我找到了眼镜。我给你什么奖赏呢?"

  "不,我不要奖赏,都是因为我粗心大意才把眼镜弄丢的!"小猴子这回把眼镜小心地戴在了狮王的耳朵上。

  狮王举办了盛大的庆祝宴会,城堡里像过节一样热闹。动物们都放开了嗓子,高声叫着,来向狮王祝贺。唯独老虎没有来,因为狮王找到了眼镜,他感到当国王是没有希望了,又生起病来。

       狮子和老虎都是十分凶猛的动物,小朋友觉得谁更适合森林之王的宝座呢?六一儿童网还有很多小动物的故事,快点击阅读吧→→动物故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