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等风来_900字

等风来_9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只在懂得把握航向的人前方扬起,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等风来,等待风把你的目光送向灿烂的未来。

  放风筝并非难事,可我在十一岁时才有幸与它碰面。当时脑中只剩下幻想着风筝翩跹起舞的傲姿,紧握在手心的绳线像要被我捏断,此时还躺在地上的风筝,在我的眼里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

  起风了。狂啸的风掠起我的发丝,我握着线轴,爸爸在后面高高地托着想要飞翔的“蝴蝶”。当我撒腿向前奔跑的时候,风仿佛在为我喊着号子,世界安静得出奇,只剩下我心脏欢悦的跳动声和风的呼啸。我原以为风筝在空中飞得正欢,待回首时,它还病恹恹的伏地未起呢!

  风似乎也更刺骨了。我安慰自己别丧气,这只是第一次的小小尝试而已嘛。可当我一次次地鼓足信心和勇气奔跑在柏油路上,风筝却依旧一遍遍地摔着“狗啃泥”……我气急败坏地把风筝踢飞,践踏,直到风筝的骨架即将破裂才肯罢休,一声不吭地呆立在那儿流起了眼泪。

  风吹得更凛冽了。爸爸悄无声息地走到我面前,拾起了即将“骨折”的风筝,一手搭在我的右肩上,一手指向那广远的天空,说:

  “孩子。虽然你看不到那无形的风,但你是否听到了它的声音?你是否看到了它在树丛中留下的影子?它顺着合适的方向吹,你却逆着确当的方向走。你为什么看不到机会的方向呢?”

  风渐渐平静了下来。它荡起春水上的碧波,在树丛中奏出它的话语,在我心间留下了沁人心脾的痕迹。是啊,我为什么看不到风给予我的暗示——机会的方向呢?

  风又再次,却是温柔地掠起了我的发,我沉默良久,郑重其事地从爸爸手里接过风筝。我看到那原已要断裂的骨架竟神奇地被接了回去,天衣无缝。我抬头惊诧地看了看爸爸,一种淡然的微笑在爸爸脸上浮现,眼里满是对我的期待。

  我再次引着风筝飞翔,但这一次,风筝飞上了天。而此时,我心中有的也只是自信、希望与守候。

  似乎飞翔真的很容易,只是需要你去等待一个最适合的时候,等待风也平静下来的时候,再将希望与梦想放飞,想飞多远就能走多远。

  风也在坚持不懈的人脚下呼啸,机会也会把握在自信的人手里。等风来,乘风去创造一个神话般的现在。

    初一:周俊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