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农村的朴实气息让我陶醉_650字

农村的朴实气息让我陶醉_65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平时,我们在繁华的大都市里,是感觉不到农村的朴实的。其实只要走进乡村,就能体会到那真诚、朴实的气息。

  那时正是作物收获的季节,我趁着假期,来姥姥家干活。吃过饭后,我们便在姥姥的带领下,来到了田里。那沁人心脾的气味,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大自然的芬芳的气息;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阳光的扑鼻香气;深吸一口气,我嗅到了农村的朴实气息……

  我欢快地不得了。这瞅瞅,那瞧瞧,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我靠在麦田的一棵树上,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我脚下张楚的根须,深深扎进这片肥沃的土地里,胳膊变成粗壮的树枝,头发变成茂盛的树冠,血液变成了树木淡绿的汁液。在那一圈一圈的年轮里,旋转、流淌着。

  我喜欢这片田地,这片田地的一切,我都喜欢,看着它们的身影,嗅着它们的气味,再看看农夫辛勤地劳动……这是多么和谐,多么朴素的画面啊,没有都市车辆的喧闹,没有那修路的“突突”声,没有建筑工地上的噪音,没有汽车放得“臭屁”……我陶醉了,陶醉在这和谐的场面,陶醉在这清香的气味,陶醉在这片朴实之中了。

  这田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知己,我热切地跟它们打着招呼:你好,南瓜将军,你身披金甲,是要带兵杀敌去了吗?你好,玉米老板!你咧着满嘴的大金牙是在向我炫富吗?你好,高粱大哥!你玩这要是在向我致敬吗?你好,茄子老兄!你躲在叶子底下,是要我和你捉迷藏吗?吆,这不是葱哥吗!我看你这一头帅气的秀发,刚从理发店回来吧!

  要走了,我要回家了,告别了姥姥。不过,我带回了好心情,

  好记忆,还带回了农村朴实的气息……

    初一:王一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