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记忆的作文 > 散落在记忆深处的珍珠_700字

散落在记忆深处的珍珠_7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些事,如一阵清风,过去了就过去了;有些事,逝去了,便成为永恒;而有些事,如散落在记忆深处的珍珠,永不褪色,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这粒粒珍珠,如指南针,引导着我,为我指明前行的方向。

  夜深了,大街上空无一人,唯有路灯发出微弱的光,照着白天被雨水冲刷过的地面,显得如此孤寂。但大街上摆地摊卖水果的人们却还未休息。

  妈妈忽提议买水果,我这个小馋鬼自然当仁不让地赞同。于是,在灯光下,我们向着那卖水果的地摊走去。水果成排成列整齐地摆放着,一列与一列之间间隔很大,那里又有许多人,到让我糊涂了——不知谁才是这些水果的老板。我环视四周,看见有一个人在扫橘子上的叶子。我微笑了。我慢慢走过去,由于那个人是弯着腰脸朝着地的,只能看到黑黑的短发。也是从这一头短发中,我明白了该如何称呼他。“叔叔。”我觉得称呼一下更有礼貌。“这个砂糖桔多少钱一斤?”不曾想,他竟不回答。我觉得奇怪,我这么有礼貌。我开始思索,是他没听见?是他不想卖?还是……“你叫他什么?”妈妈为什么这样问?我仔细端详那位“叔叔”,又一次确认:“那不然叫什么?”我感到疑惑。那个“叔叔”抬起头,放下扫帚,轻轻地说了声:“8元钱一斤。”这时我才注意,原来那个“叔叔”是个是个正值花季的少年,我顿时感到尴尬,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对……对不起,我不知道……”“没什么。”那个哥哥微微一笑,在他的脸上,找不到一丝生气。

  在那一瞬间,我体会到,什么是宽容,什么是大度,或许就是“人不知而不愠”吧!若是别人叫我阿姨,我能做到一笑而不过,不生气吗?或许不能,或许我并不能做到“不愠”。我陷入了深思。

  那一件事,如散落在记忆深处的珍珠,如此耀眼,让人难以忘怀……

    初一:胡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