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停下你的脚步吧,少年_1200字

停下你的脚步吧,少年_12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具体的我已不大清楚,大概是这样的:那是一个秋季的夜晚,地上散落着发黄的落叶。点点的暮色连成一片,好似给人们的脸上镀上了一层金。某一条街上,晚风吹得树叶簌簌作响,三个如花似貌的少女并排走着,偶尔传出一阵阵笑声,在这宁静的傍晚倒也添了几分温暖。她们有着自己独特的称号——闺蜜。突然,其中的一个少女蹲下系着松掉的鞋带,并呼唤着另外两人等等她。再次抬起头,原本脑中早已放映了无数遍的身影却没有出现,两个最要好的朋友竟丝毫没有要等他的意思,早已在极远极远的地平线上。或许是被着愤怒冲昏了头脑,朝着那两个化为原点的背影喊了声“绝交”后,朝与另外两人完全不同的方向跑去,透着痛苦气息的泪从面颊上淌过,散落满地。剩下的两人呆望着孤身的背影甚是不解。

  故事除去一些修饰的词语外也不过寥寥一百多字,没有多么优美,但却深深吸引了我,翻到故事评论的页面,一共有两种看法,第一是觉得那位姑娘做事太过激,这种事,如果真的是最好的朋友的话根本不会去在意那些,小事化了便可。另外一种则是赞同她的做法,还有些敬佩他能做到毅然离去。我的话,当然属于中立的那一种。我没有那位姑娘如此大的勇气,能做到转头离去,但心中的不满当然是存在的。其实,纵观整篇故事来说,少女的做法一点都没有错,她已经事先告诉了其他两个人要求等等她,要说错,就是另外两个人,系鞋带的时间不过几秒,但在这几秒钟却包含着一个人对朋友满满的信任和期待,但她们却把这期待瞬间化为泡影。

  如果身边的人都离去了,留下来的一定是最要好的朋友。或许,那位少女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最后才离开。

  一生之中有数不清的生命从我们身边走过,有的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这样看来,有着如此亲密的人实际上是我们的一生最大的幸运。有的友情如水珠,一触即破,有的友情如石头,坚硬无比,像这少女的友情又称为什么呢?或许这就是刚柔并济吧,少女并不是不在意这花一般的友情,而正是太在意这些朋友,才会有了呢个转身,正是相信这些朋友,才安然蹲下系鞋带。但是她坚信的友谊终究令她失望了,在坚硬的石头也会迎来腐朽的一天,更何况带点水分的石头呢?

  但要知道,有时候友情不必过火,过火的友情也会燃成灰烬。如果你对一个朋友太过信任,认为他一定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那你就错了,说得过分一点,一个人的朋友有很多,走了一个又来一个又有何事?

  友情是可贵的,有些人为了这友情甘愿做任何事,但谁能确定,你所认定的最珍贵的朋友的心中,最珍贵的是不是你?

  最后,我想用这样一段话来结束这片文章:我的最最亲爱的朋友啊,尽管我们现在不是呢么亲密,但是,总坚信着,那时的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道阳光,所以,如果我们陌生了,我愿重新认识你。

  如果有人用真情对你,那请你也用真情回应他吧,一个人的真情付出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ps.因为是第一次写这类文章,所以不怎么好……)

    初二:呆呆木的兔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