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跨越流年-太匆匆_550字

跨越流年-太匆匆_55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李煜

  年少太匆匆

  年少的你流连于四海云游,流连于霓裳羽衣的翩若惊鸿,更留恋那如花美眷。这一切被匆匆地挡在了金陵城外。在他人眼中你坐拥天下,而只有你清楚自己眺望的是怎样的自由。

  花凋太匆匆

  你与娥皇共同修复着《霓裳羽衣曲》,燃红烛,奏管弦,拍栏杆,哼曲乐,极是一幅唱遍阳春的盛景。或许是本该细水长流的温柔被彼此炽热如火的爱意灼伤,昔日承诺“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南唐后主已初心不再。匆匆地搬离了她的世界。三年后的立后大典再次响起笙歌,随着歌声的逼近,你亡国的宿命也随之到来。

  亡国太匆匆

  四面围攻让你低下了头。你还未奏完离歌,还未叹大江东去,还在酒梦之中,却成了亡国之君。国亡的太匆匆,你只有用词曲来抚慰自己的心。“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孤独,“多少泪,断脸复横颐”的悲伤,“独自莫凭栏”的伤感,你追忆着过往的匆匆。

  了却太匆匆

  娥皇走得太匆匆,唯能用记忆的红烛映出模糊的轮廓。无穷无尽的愁思,一腔的控诉,终于汇成了那句“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那天你唱出了自己全部的委屈与怀念。最后连你的死都太匆匆,一樽牵机了却了一生的爱恨情仇。太匆匆,虽直白,却是你坎坷曲折一生的真实写照。

  时光的脚步从未停止,这场跨越流年的传奇也一直在“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中吟诵着。

  指导老师:韩丽英

    初二:林小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