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今日唯留叹乡魂_900字

今日唯留叹乡魂_9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身边的同学的美好假期是怎样的呢?呃……容我思考片刻。噢,对了!是那海,拥爱着那一片蔚蓝的天。是那足,踏在远方的那块地,是那鱼儿,遨游于那无边际的海洋……

  我呢?顺着以往的所行的路,又回到了我的故乡,那生于她,也定要去于她的怀——湖华村,属我的美得地方。

  时隔多日,再见那栋房,怀着美好的期望睡了去。隔日清晨,便是醒了来。黑暗如一位身穿黑色连衣裙的舞者,婀娜着,舞于这苍生之上,忘我的舞着,浑然不知光明是她的狂热追逐者。我轻装上路,轻握信心满满的手电,照在长着绿草野花的黄土路上,望他能帮我寻找到太阳的踪迹,欢快的步子,轻踏在困意之上。田间小道儿的两边,我的身旁,原本的木栅栏子一排排,被那散发阵阵寒意的铁丝网替代了,但仔细看里边的稻儿,还未换金黄朴实的衣衫,宝石般的水珠镶在上面边儿,闪着,或许,那是月儿的泪吧!

  再登那不高的山顶,环顾四周,无法看清,几十步开外的地方,更不用说了。慢步来到边沿,望着之前眼前久看不厌的一幅图像。

  “那是一座蛇山,但并不是蛇种相聚之地,而是形与势,都与蛇相差无几,当然,这是过去自己的想法罢了。天还未全亮,无聊至极,便是闭上双眸,汲取着这大自然的味道,很舒服,自然……时间慢步,也已无踪,不知不觉得,脑海中,隐约的有鸡在打鸣,紧跟其后的是鸟儿啼啭的声音回荡着,悦耳、清脆,久而不息,也不知是谁家的狗儿不耐烦地吠叫了起来,最后却又无可奈何的拉直了腰来,甩甩睡意朦胧的头,便是跑了开来,不知是去哪寻吃食了。抬头睁眼望望,一颗玻璃珠球大小的光点站在那。低下头看看,我不禁愕然。若说之前的念想中,这是一头凶猛且耐心的蛰伏在口前食物的洪古蛇兽,那么现在眼前的,只能算是一条凄惨的被从头到尾扒了皮的死蛇罢了。蛇肉被割的一层层的,上面不知放置着什么,旁置着小铲子”

  我皱皱眉,有着一丝不悦,我低下头,笑着揉揉眼,拍拍屁股起了身来。此时,那位追逐黑暗舞者的男士终于来到,他身上释放的活力因子让我心情为之一畅。手提着未关的手电,转了身来,映入眼帘的是个半圆形的场地,满是黄土寸草不生,上面还有一小堆打水泥的材料,我怔了怔,抬起手电,却找不出那片原来的地。

    初二:江文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