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世界_3000字
雪把太阳染成了白色,白色的太阳把世界照耀得寂静。这世界就像一幅寂寞的黑白画。
寂静的小道上,积满了厚厚的雪。旁边几棵枯树下几座古老破旧的小木屋,宛如风前残烛,轻轻一碰便会倒塌。里面结满了灰色的蜘蛛丝,丝上偶尔会有几个腐烂了的蜘蛛的尸体。弥漫着一股尸体腐烂了的臭味。
小木屋后面,乌鸦聚集盘旋在一座塌败的宫殿上……
屋外下了几天的雨,秦清君靠着窗户静静地望着,任凭细雨扑向他的脸。就这样望着。头发和左眼上的绷带早已湿透。许久,秦清君的视线终于离开了窗外,躺在沙发上继续阅读着未看完的小说。
门轻轻地开了,姜哲浩进来见秦清君狼狈的模样,无奈的说道:“雨好大啊,没事靠在窗户边干吗。”说完便随手从沙发旁边的书架上抽出一本厚厚的书,翻了翻又放回去。“决定了吗?”姜哲浩问道,“带上我的话你绝对不会吃亏的。”
秦清君没有回答,他放下手中的书,绑紧了左眼的绷带,抬头望向窗外。姜哲浩没有顺着他的目光望向窗外只是看着他的肩上那道狰狞的伤疤。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只见窗外,雨越下越大,却慕名奇妙地起了雾,朦朦胧胧的,像是要隐藏什么。秦清君眉头紧锁着。
“为什么一定要去?你是看不见它们的。”秦清君说道“如果真的要去的话……第九层,第九本,那本书记载了关于那里的一切。”
姜哲浩从书架上找到了那本书,与其说是书不过只是加了封面和底面的一张白纸,一张纯洁的白纸而已。可诡异的是姜哲浩翻开后感觉纸上有什么东西窜进了他的身体,脑海突然中出现了几个字,可是很快又消失了。他凭借着自己超人的感知力也只捕捉到了两个莫名其妙的字,“离”和“咒”。他捂着脑袋思索着这两个字的含义。
“书上的字是通灵师以左眼为媒介将自己的记忆记录在书上而形成的,也只有通灵师能看见。如果你能感觉到书上有字,那么说明你还是有点灵性的。”秦清君微笑着解释道。打断了姜哲浩的思索
通灵师自古以来就存在着,他们与天齐寿而且神秘、低调,一般居住在灵气浓密的深山幽谷中,几乎从不在世人眼前出现。秦清君却与那些通灵师完全不同。
普通的通灵师只能与灵沟通,用左眼完成一些特别的仪式。而秦清君却不仅拥有普通通灵师的能力而且还能够接触到灵和灵所创造的物质或界面。他的左眼更是可以操控弱小的灵。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左眼拥有共享的能力。”姜哲浩咧开了嘴笑了笑。“你爷爷可是全都告诉我了,而且他发现我也拥有一点通灵能力,虽然看不见灵但是能清楚地感觉得到。感知度比一般的通灵师还要高!算是半个通灵师!”
然而,姜哲浩没有发现,当他说完那句话时,秦清君的瞳孔明显的扩散了。
就在这时,窗外忽然刮起了大风,夜幕提前降临,黑暗笼罩大地。那诡异的雾突然涌进了屋内,将屋外与屋内的声音隔绝。
“来了。”秦清君皱着眉叹了一声气。左眼前突然出现紫色的光焰,把缠绕左眼的绷带燃烧为灰烬。
那只左眼缓缓地睁开,紫色的光焰围绕着他,散发着神秘的光芒,驱散了周围诡异的雾。静静地跳动着,仿佛在等待一位魔神的降临。
左眼睁开,竟是威严而神秘的紫色。紫瞳把这个黑暗空间照亮,一切邪恶被紫色的光芒洗刷,化为纯洁透明的白色升入无尽的天空中。
秦清君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原本高冷的气质多了一分邪魅,就像一个君临天下的魔神,散发着无尽的威严,那只紫瞳更是令人不敢与之对视。
他散发出的威严把姜哲浩给弄得昏死过去了。
“哼。”秦清君拉起昏死了的姜哲浩,向窗户外的黑暗中跳去。
就像是收音机无电台时的噪声,如无数条蛇冲击着他的大脑,麻痹的四肢渐渐的恢复了知觉。缓缓流水声渐渐入耳,睁开眼朦胧的雾遮蔽了双眼。
一瞬间,就像是电视突然切换了频道,看到的和通道的一切都变了。水声不再,却听见尖利的风声和难听的“尜尜”声还有各种鬼怪的哀鸣声。可眼前却是一大片坐落在云雾上的金黄色的宫殿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只在神话中出现的凤凰竟在云层间飞舞。神仙似的人们飘荡在天空中。这一切无不刺激着人的眼球。
姜哲浩觉得很诡异,看着眼前如此壮观的景象,听到的却是如同孤魂野鬼的哀鸣声。难道眼前的一切只是幻像吧?其实我现在只是在一个很恐怖的墓地吧?那些神仙不会就是灵吧?那些声音不会是它们发出的吧?灵该会不会吞噬人啊?姜哲浩越想越觉得害怕,不停地冒着冷汗。不行,我不想死,我还没有见到我的父母呢。我可不想死在这种鬼地方!
此时,姜哲浩想的只有一个字,那就是,逃!
回头,转身。
就在这时姜哲浩才发现秦清君是有多么的恐怖。
面对这张如同魔鬼的脸,他感觉自己弱小得连一只蚂蚁都不如,随时都有被魔鬼踩死的可能。
“那个,为什么那些凤凰的叫声那么奇怪?”姜哲浩遮掩自己想要临阵脱逃的想法。秦清君什么也没说,只是他散发出的恐怖气息越来越重了,甚至已经实质化,化成紫色的鬼火在周围若隐若现的跳动着。
“跟我走,小心点别被灵发现。”阴恻恻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感情。像是冰冷的锥子敲打着他的灵魂。整个灵魂都在颤抖着。此时他才发现,秦清君已不再是他认识的秦清君了。自从他提出要去灵聚集的地方时,秦清君就已经变了,变成了恐怖的青面獠牙的鬼,或者说是魔神。也许他本来就是个恐怖的灵。
他没有反抗,也不敢反抗。心脏就快要跳出来了,衣服早已湿透了。
姜哲浩清楚的明白,他的下一站就是地狱。去与不去已不是他所能选择的了。
在黑暗中,最可怕的不是黑暗,而是在黑暗中突然出现的一点幽光。让黑暗中的人以为是希望。其实幽光出现的地方是血色的地狱。
云雾里,是一条条黑暗的小道,小道两旁的监狱关着所谓的灵。
小道的尽头,一扇老旧的黑色的大门,姜哲浩躺在大门下,睁着惊恐的眼睛,仿佛看见了什么极其恐怖的,就这样一动不动的,似乎没有了灵魂。是的,他没有了灵魂。
“唉。”他的尸体旁边,有什么东西叹着气,却看不见。
“唉。”又是一声叹气,只是声音是从姜哲浩口中发出的。接着,姜哲浩起了身,活动了一下身体,打开了老旧的大门,没有一点儿声响,静的可怕。“哥哥,那已经不是爷爷了。”他叹了一口气,便走向门的另一边。
破烂的实验室里,几百个透明的巨大罐子围绕着一个更为巨大的铁罐子。那些透明罐子里什么也没有,却好像有着什么东西,在哀鸣着,嘶吼着。
巨大的铁罐子里,姜哲浩的灵魂被关在这里,绝望,悲伤,痛苦。
姜哲浩想起从前。泪水不禁流了下来,好像他是个人而不是灵魂
他是个孤儿,不知道父母是谁,只知道是在一个暴雨天被奶奶捡到。小时候他看着别人幸福的家庭,总会想起自己的父母,想问他们,为什么要狠心将他抛下,让他在暴雨中自生自灭,要不是被奶奶捡到,他早死了!为什么要让他在几千多个夜里,忍不住的想起狠心的他们,带着痛苦与泪水入睡。做梦时总会看见他们抛下自己,头也不回的身影。
为什么!姜哲浩咆哮着。上天是对他如此不公。父母抛下了他,在他七岁时,上天又把他唯一的奶奶给抢走了,顺带着他那仅剩的一点儿情亲与温暖。
七岁的他,就开始在这黑暗的社会摸爬滚打,为了生存,他不惜一切。
几年后,他碰见了秦清君,可能是缘分吧,他们成为了朋友,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他第一次拥有到除了亲情以外最珍贵的友情。
因为巧合,他发现了秦清君的另外一个身份,通灵师。并得知了通灵师可看见灵,也就是死者的灵魂,还能感应到与自己有关系的灵魂。姜哲浩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奶奶其次是他的父母,他想再见到奶奶一面,随便再看看他狠心的父母。
可是,秦清君骗了他。秦清君是发现他超人的感知力可以帮助他完成某种仪式所以才与他成为朋友的。可是姜哲浩不相信,秦清君曾经为了掩护他,被几个拿着匕首上门找茬的街头混混围殴,甚至被砍了几刀,肩头那道长长的伤疤便是证据。那时候,他大可不必掩护他,直接供出他,让混混们解决了他,再把他的灵魂关进这个巨大的铁罐子里,以他通灵师的身份是肯定能做到的。根本不必那么麻烦把他引入这个鬼地方。他能感觉到那是秦清君内心在挣扎着。
“唉”,实验室门外的一声幽幽的叹息打断了姜哲浩思绪。
金色宫殿的顶端,一位老者俯视着这个世界。
“爷爷。”秦清君走上宫殿的顶端。“这样值得么。”老人没有回答。
“难道为了您的个人的欲望,就要毁灭了这个世界了吗?”秦清君问道。“不,是为了你的父母与你的奶奶,难道你不想让他们回来吗?”老者很平静,一袭白色风衣随风飘动。
“您是真的为了他们吗?为了他们毁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他们会高兴吗?真的值得吗?”秦清君说完后,转眼便是一个耳光。“混蛋!什么值与不值的?!让真正的世界取代虚假的世界不是很好么?”老者愤怒的满脸通红。
“变了,您变了。您当初不是许诺过吗,您要保护奶奶与我们共同的幸福的世界,不让它被破坏。如果这个世界被您毁灭了,那我们一家人共同的世界也会毁灭,在您的手上!”秦清君对老者说道。老者的双眼变得迷茫,突然又变得通红,愤怒的对秦清君吼着,够了!
大铁罐内,姜哲浩感觉到有人悄悄地走了过来,不禁大叫:“谁?!”可是没人回答。只听见操作机械时发出的声响。
大铁罐被打开了,姜哲浩出来的那一瞬间受到了惊吓。那是一个与他一模一样的人,或者说是,正在使用他的身体的人。
“你,你是?”姜哲浩看看自己,再看看面前的人,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叫我秦靖好了,没时间跟你解释了,快点跟我走吧。”
姜哲浩有点儿疑惑,但还是跟着这个秦靖走了,他的直觉告诉他,跟着秦靖走就一定能找到秦清君。
“你知道秦清君吗?”姜哲浩忍不住问道。秦靖没有回答,只是拉着他向着黑暗中奔跑,穿越黑暗,直到找到尽头。
“现在我把身体还给你,等下你要做的是,凭着你的感觉,找到里面的石头并摧毁它。”秦靖指着面前那片黑暗,把姜哲浩推了进去。
在黑暗中凭着感觉找一块不知名也没见过的石头着简直是海底捞针嘛。况且还要摧毁它,手上什么工具都没有怎么去摧坚硬的石头啊。真是莫名其妙,算了,姑且一试吧。
黑暗中,有两个地方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左边是血色的光,右边是白色的光。姜哲浩感觉两道光芒都在拉着他,好像在让他选择走向左边还是右边的光芒,选对了便成功,否则失败。姜哲浩讨厌这种感觉,他讨厌被别人牵引着。为什么要听别人的?为什么只能往两边走。真讨厌,就像是命运这种虚无飘渺的又烦人的东西。
姜哲浩毅然向前走去,他讨厌被规则束缚。走自己的路,去创造属于的光芒吧!心中有人说着。
突然,左边和右边的光芒合并在了一起,变成了一块奇怪的石头,又一下子破碎了。在姜哲浩的前方,闪烁着微小的光芒,那是真正的,属于他自己的光芒。
“哔哔,哔哔,哔哔”,警报器发出刺眼的血色光芒。声音瞬间传到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
黄金宫殿的顶端,满脸通红老者和秦清君飞快的跑向姜哲浩处在的位置。
“谁!是谁!”老者咆哮着。这时,黑暗中,一道低沉的声音回应了他,“是我呀,老头子。”
听到这声音,秦清君睁大了眼睛,“弟,弟弟?”“哥哥,你还记得我啊。”成为了灵的秦靖向他们飘了过来。“呵呵,哥哥,你还是这么听爷爷的话啊。”
秦清君眼睛红了,他扑向秦靖,可是却碰不到他。“是谁杀了你?!”秦清君激动得双手颤抖。
“是爷爷,不,准确的来说是死了的爷爷。”秦靖平静的说道。他的话语如晴天霹雳,秦清君一时接受不了,双手痛苦地抱头嘶吼着,为什么!老者面对这他,什么也没说。
“让我来告诉你吧,哥哥。”秦靖说道。
他们的爷爷在奶奶死了之后便随奶奶一起去了,可是,他忘了自己是通灵师,死后是不可以跟随奶奶去往天界的,这便是通灵师的悲哀,虽然得到了永生,但也注定一生孤独。可爷爷不甘心,想便利用通灵师的能力寻找着复活奶奶的办法,可是通灵师死后,除了可以附身外,其他的能力便全都会消失。
终于,他找到了他们现在处在的世界,也就是灵所创造的灵世界,这里聚集着大量的灵。而灵,就是怨灵。他利用怨灵的怨念,赋予在一块奇石上,只要积满了怨念或者是感知力超人的灵魂,便可毁灭人类世界,从而让天界降临,就可以找到奶奶了。
然而秦靖得知了爷爷的计划,欲要阻止,便去寻找那块奇石并毁灭,可最终因为感知力不够,选错了路而死。
老者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失败了,一切都没有了。”
“不,还有我们呢!”秦清君与秦靖齐声说道。
老者笑了,笑的很畅快。
灵世界最终是被毁灭了,一瞬间所有的怨灵被净化了,化为一道道纯洁的光束冲上天空。姜哲浩也在其中,他看见了奶奶,和那从未谋面的父母,他们冲他微笑着,然后化作白色的光芒围绕在他的身边,这一刻,他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