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但这却是一种美德_1200字

但这却是一种美德_12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诚是一种心灵的开放”,法国拉罗什富科曾经就这样说过。对我言之?诚者,不只是心灵的开放,其更为做人之本,乃是人生之准则。正值青少年的我们应视诚信为基石,并为之而终生奉行。小而言之,是为自己;大而言之,是为社会,甚至中国。毕竟未来风光无限,还需我等诚信报效。

  诚信随处可见—在家中、在校园、在社会……处处洋溢!

  今天,我有机会申报“美德少年”,并非显露、自夸,而是想让美德四处传行!

  家中的我与校内的我大不相同,但有一共同点,正是这光彩夺目的诚实守信!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嘴说不做,大失诚矣!

  那么我随挑几件我前不久的诚信之例。

  今年的寒假,温馨而又艰辛!领完成绩报告单的不久,我迅速从进步的喜悦中调整过来,如此的记忆渐渐淡忘了,随之剩下的只有一片零乱零乱……

  早在期末之前,爸爸就叮嘱我,寒假里别一味地玩,每天抽空帮爸爸妈妈做做家务,重活尚且不说,拖拖地、扫扫地,总可以吧?我二话没说,话还没完就应声答应了,我还狂妄地保证着,如果没有做到,则罚我在家练字。嗨!现在想想,这未免有点小时的稚气!寒假的头几天,思想的解放如同雨后的春笋,嘭嘭嘭~直长,我仿佛从牢里放出来似的,来无影,去无踪,疯得不知时间流逝!自此,爸爸似乎忘记了那件事。七八天的光阴逝去了,一次的作业中,我猛然地想起了那件事,我默默地反省了一下,嗨!真是内疚!内疚!我反省我的良知遭到了伤害;我反省,我差点失去了诚信。从那一刻起,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制定了一个寒假计划,来弥补我的过错。具体如下:早上学习一个小时,帮爸妈做家务半个小时,下午学习两个半小时,帮助爸妈做家务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里,有时扫扫地、拖拖地,有时剥剥大蒜、洗洗菜,还有时帮忙理理货、补补货。就这样我坚持完剩余的寒假,尽管现在是上学期间,只要有空,我仍旧还在继续。但我认为,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守住了那一份可贵的珍物—诚信!

  校园中的我认为诚信是一份责任,我每天都在坚持,也许不止我一个在坚持,或许还有很多很多。

  每天我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作业没写就是没写,从不找借口隐瞒;每天踏踏实实学习,学到就是学到,从不不懂装懂;在校表里如一,从不说一套做一套……校园中的诚信太多太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社会中的我虽然诚实守信,但比起他们,我认为我甚为微不足道,不足以挂齿。

  但我深刻地记得那一次,至今无法忘记!

  清晨的雨下地好大好大,我撑着伞立在那儿,似乎在接受老天的考验。事情是这样的:曾经隔壁的一位叔叔,他非常得热衷读报,因此订了《钱江晚报》年报。由于他是租户,所以送报叔叔每次都将他的报纸送错地方,因此他每天清晨都要立在街口收报。但人事难料,他头一天,连招呼都没打,就急匆匆的赶往萧山机场乘机飞往北京出差。没过多久,他就打电话给了我爸,电话中,他让我在他回来的那一天,将当天的报纸收一下。时间点点流逝,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不知怎的,我始终忘不去这沉重的使命。那天,我模仿着他的样子,撑着雨伞,在那肆掠的狂风中与耐心拼搏着、维护着它,那不寻常的珍物一诚信!

  看完这些事例,我相信,大家应该有所感悟—何为诚信?

  今天,我凭借着诚信这一美德,踏上了这一非凡的旅途,希望那些诚实的同学们将那最诚信的一票真诚地投给我。它,无非是心灵与事实的诚信罢了!但,这却是一种诚信!

    初三:桂自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