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假如地球没有水_750字

假如地球没有水_75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无处不在,却必要如氧。

  它,平凡普通,却重要如阳。

  它,堪比圣水,却渺如光阴。

  小而言之,无它则无人类;大而言之,无它则无万物。

  在自然中,水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物质,占地球总体积71%。在科学中,水是最简单的氢氧化合物,化学式H?O。无色、无味、无臭的液体,在标准大气压下,冰点0℃,沸点100℃,4℃的密度最大,比重为1。

  水,是生命的象征。敢问非近现代的居住者,你敢想象没有水的地球吗?

  假如地球没有水,地球上则不会有人类文明的踪迹,换言之,字典中则不会有人类这个名称出现,更不会有生物体的存在。人类之所以能在地球上得以存身,水是有机体必备的条件。在非近现代,没有了水,首先灭亡的是水生动植物,水中微溶着少许氧气,没有了水,它们则无法呼吸。其它且不说,生物体的第一个单细胞则在水中生存,没有了水,连最基本的单细胞生物都无法存活,那么,谈何以我们。

  换一个角度,在非近现代,水是最常采用的溶剂,没有了水,则配不出某某溶液。大千世界,自然界界中的雨、雪、露、霜、冰、云……均是有水构成,没有了水,则没有了那莫测自然景象,更不会有海市蜃楼一般的绮丽景观。医学中的酒精,专业术语称医用酒精,则是由水和乙醇配成;医学中的盐水,专业术语称生理盐水,则是由水和氯化钠配成,没有了水,一切病人则只能卧床等死……水在电学中也占着不可磨灭的地位,它可以用来水力发电,它还可以被电分解,生成氢气和氧气……没有了水,千千万万家的LED灯,也只能当作摆饰,科学的脚步也只能戛然止步。它的存在关系到化学、自然学、医学、电学……

  其它暂且不说,单凭这些,也足以使你不得不畏惧这无言的圣水,无它则无天下,它才是非近现代的王者,人类文明的发源者,科学史上的开拓者。

  假如地球没有水,你在何方?

  答曰:河东河西。

    初三:桂自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