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精冶分厂工作纪实_1000字

精冶分厂工作纪实_10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光阴似箭,时光流水,转眼间我到精冶分厂工作已八个多月了。

  2014年7月,根据分公司工作需要及安排,我调入精冶分厂,到精冶分厂后,按照分厂安排,我在银处理班工作。银处理班是精冶分厂的重要组成班组,它承担着分公司的银处理及银冶炼任务。

  我的一贯心态是:“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随便领导怎么安排,怎么调动,我都坚决服从。”但是到银班工作后,我有了不少想法,时不时都想辞职不干,因为精冶分厂工作环境不是很好,重金属化学污染比较严重,空气流通也不是很好,对操作人员人身危害也比较突出,同时,在受到同事的遥闲言说后,便产生了犹豫心理,到底是干还是不干,最终还是决定继续干下去。

  在精冶分厂工作的八个多月,新的认识,使我改变了犹豫的想法。我觉得人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放正心态,端正做事,这样,我们都能抵抗各种想法。只有这样,才能做好自己的事,干好自己的活,保持自己平凡而良好的心态。

  到银处理班工作后,我重新接触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根据班长安排和传帮带规定,我跟随吕师傅学习、工作,他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生产技术方面相当成熟,跟他也是我的幸运,他说:“鹏程,有什么不懂随时问我,在我们班组生产中牵扯到危化品比较多,工作中一定要细心,不要违规操作,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我结合师傅的说法和教法,便运用到工作当中,使我在短短的两个月期间学会了银处理岗位的生产工艺和工作细节,同时,在去年9月份组织的提前上岗考试上获得可喜成绩,并在当月顺利批报提前上岗。

  今年3月中旬,根据分厂人员需要及生产安排,我于3月17日调入碳吸附岗位工作,重新接受新的工作环境。碳吸附岗位为精冶分厂承前启后的重要岗位,它主要表现为接收生产中的酸碱性外排废液后,经活性炭吸附达标后,联系下一废液处理岗位排液,同时,为分厂内部生产提供服务。由于碳吸附人员紧张及生产急需,我跟随刘师傅简单学习两天后,开始独立操作,因学习时间短,有些工作细节我不了解,班长给我说:“工作中,不要怕,有什么弄不清或者不懂就直接打电话问我,”随后,我便融入到独立生产当中,经过独立操作的十多天时间,我现已完全能够做好和干好碳吸附岗位工作。

  在精冶分厂工作的八个多月,使我从中认识到,做工作不要看环境,也不要有犹豫心里,要看它的优势和长处,同时,也要敢于面对遇到的困难,解除它的困难,这样,我们的工作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优势就越来越多。

    高一:张鹏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