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假文盲_450字

假文盲_45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冬天的早晨,一位妇女抱着孩子来到公共汽车站乘车,她来到“母子上车处”,但是有四位中年男人早已站在那里了,这位妇女只好站在一旁。

  第一位男子穿着大衣,挺着啤酒肚,还把手插进了口袋里,可能是某个公司的经理;第二位男子头戴毡帽,身穿棉衣,像是一个商人;第三位男子穿着崭新的皮鞋,像个大老板;第四位男子带着口罩,穿着一件袍子,可能是一个医生。他们四人都闭着眼睛,怡然自得地站着,无视站牌的存在,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可能他们心里想着:“我是文盲,我不认识字,不关我事。”

  周围的人看到四位中年男子站在“母子上车处”,都纷纷议论起来:“他们是文盲?”“衣冠楚楚的,不像是文盲”“这可是‘母子上车处'呀”这四位中年男子大概是觉得羞愧了,只好走了。

  他们的模样个个都像是有文化有权势的人,这样的人怎么会不识字呢?他们无非是想更早上车抢到座位,为了方便自己,却从未有考虑过别人。在生活中,这样的“假文盲”就有很多,但是如果人人都能少想自己多想别人,那么这种“假文盲”迟早会没有的!

    六年级:李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