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爱脸红的木星_750字

爱脸红的木星_75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英国科学家罗伯特,虎克认为木星是一个特别害羞的孩子,因为1664年,当独自和木星“对话”的时候,他发现木星的脸红了----木星的表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红色斑点.同样的事情在一年后发生,法国的天文学家乔凡尼?卡西尼也发现木星脸红了.

  木星总是容易害羞吗?

  在乔丹尼之后的118年里,没有关于木星“红脸”的报告.直到1878年,天文学家在观测木星是再次发现了它的大红斑.

  原来,木星上的大红斑是一团沿逆时针方向急剧运动的下沉气流,气流中含有大量的红磷化物,所以呈红褐色.(木星大红斑)

  木星会一直如此害涩吗?

  在地球上,飓风可在几天内形成和消失不见.然而在木星上,暴风可一直持续至少300年了.

  近年,大红斑的能量平衡视乎遭到破坏,红斑正不断缩小.木星还出现了一些小红斑,这些小红斑正在不断壮大的红斑,大红斑的地位受到了严重的挑战.

  原本一个羞涩的红斑,现在却变得越来越多.木星啊木星,你要羞涩到啥时候呀?木星上的风暴(想象图)

  背景:(女)哇,木星一定是为跟我一样害羞的小姑娘!

  (女)木星害羞的脸颊越来越红了。

  (男)它已经“害羞”几百年啦!

  木星红斑大揭秘

  面积很大,会漂移

  通过天文学家的观测,木星大红斑的颜色有时浓,有时淡;大红斑的位置会一定的移动,但是大致位于南纬23°处;面积大约有3个地球那么大。(先驱者系列探测器)

  巨型气旋

  “先驱者”和“旅行者”探测器的探测结果表明,巨型气旋和地球的台风、火星上的尘暴类似,只是强度要大得多,寿命也长得多,可维持几百年或更长久。

  红斑其实是晒伤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数据表明,大红斑的红色物质很可能是木星高层大气被阳光分解的简单化合物。科学家还在实验室里模拟了木星大气的环境,利用紫外线照射这些气体,结果产生了一样的红色物质。

    六年级:阿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