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习的榜样,励志的力量———参观宁县武警中队有感_1500字

学习的榜样,励志的力量———参观宁县武警中队有感_150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周星期四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宁县武警中队参观学习。

  来到大门口,穿过一条过道,我们来到了前院。我了解到他们共有三个班,一个班上10个人。他们首先派出一个班为我们演示了基本的稍息立正跨立和武警必学的擒敌术。他们一个班喊口号的声音比我们一个年级声音还大,真是武警叔叔吼一吼,地球都要抖三抖!听着雄伟的口号声,我不由得低下了头,我们做操喊口号时我一直不喊,总想着别人会喊的,不缺我这一个,可现在我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想法,如果人人都像我这样想,那就没有人会喊口号了,我有点敬佩他们团结一致的精神了!

  表演完之后,我打量了一下武警中队的环境。前院的中间靠后方是一些常见的健身器材,有沙袋、双杠、单杠等。前院中间是一个规模不大的篮球场。接着,武警叔叔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学习室。学习室是他们和领导通话的地方。墙壁上还有一个“夺红旗、挣红星”评选栏,每个月都会评选出一个表现优秀的红旗班,也会评选出一个优秀的红星战士,在年终时对红旗班级和红星战士给予一定的奖励。学习室的隔壁是娱乐休息室,训练结束时可以来这里下五子棋、跳棋、象棋,打乒乓球、台球,或举哑铃锻炼身体,也可以看书。书的来源分三类:一是一些爱心人士捐赠的;二是部队用经费进行购买;三是老兵退伍时留下的。

  然后,武警叔叔带我们参观了厨房。厨房与饭厅相隔,一般都是他们自己做饭洗碗。饭厅十分干净,听武警叔叔介绍说他们经常擦桌子、扫地。他们吃饭时没有一点声音,也不会掉饭粒,自己的饭碗周围没有一滴饭粒或汤汁。平常我吃饭时声音很大,让我不发出一点声音这绝对办不到!我不由得佩服他们!.

  紧接着,武警叔叔又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宿舍。他们的被子果真像传说中的一样,四四方方,和豆腐块似的,说是一个长方体一点也不夸张。武警叔叔的床单十分白,一点污垢也没有。他们的牙刷牙杯摆放整齐,衣柜干净整洁,桌子和地板干净的可以照镜子,!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房间,被子松松散散,叠了跟没叠似的,桌子上的东西乱成一锅粥,地上碎纸屑很多,和武警叔叔的宿舍相比,我的房间简直就是猪窝!我的脸刷一下红了,我从心底敬佩武警叔叔!

  后来,武警叔叔训练我们站军姿,八字步,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不能动,眼睛不能瞟来瞟去。才站了十多分钟,我就感觉腰酸背痛,可看看武警叔叔,他们依旧保持原样,好像变成了木头人,他们真厉害呀,我想蹲下来休息休息,可看到武警叔叔,又只好硬撑着,唉!站军姿,我不行啊!

  最后,武警叔叔带我们去了荣誉室,荣誉室里存放着他们从建队以来所有的荣誉象征。走进荣誉室,像是走进了金矿,那里金光闪闪,奖状奖杯不计其数,我整个人都惊呆了!!!可想而知,武警叔叔为我们付出了多少,他们的奖状奖杯可以说明这一切!!!看着武警叔叔和蔼可亲的样子,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武警叔叔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我们却还生在福中不知福,总是抱怨这不好那不好,甚至还说如果生在抗日年代该多好玩,我们真的是年少轻狂,不知轻重,不明白别人为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确实是祖国的“花朵”,非常娇嫩非常娇嫩的花朵,整天被“甘甜的雨露”包围,没有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建设祖国的念头,不珍惜眼前的一切,成天吃喝玩乐,都是纨绔子弟!我们真的应该向武警叔叔学习,努力做好每件事,不让武警叔叔所做的一切白费,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人!

  通过这次的“走进军营,体验军营活动”我获得太多太多启迪,受到太多太多感悟……武警叔叔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励志的力量。

    六年级:邵佩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