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蜡烛_550字

蜡烛_550字

2015-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什么在漆黑的夜里发着弱小而又明亮的光?是什么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什么被历来的诗人所歌颂为甘愿付出的代表?是的,这就是无私奉献的蜡烛。

  我近距离观察过蜡烛。只见刚被点燃时,火苗跳动着,照亮了整个房间,瞬间感到无比的温暖。它照暖了我的心,却燃烧了自己。我确信它很热,看它头上不时冒出一两颗汗珠,滴答下来凝结成固体的泪蜡,看它一截一截地矮下去,发现它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了。它的生命是短暂而光辉亮丽的。它已完成了使命,而这个使命却是用生命做代价,不免凄凉与惋惜了。而在它照亮别人与周围时,也一定了解牺牲。何不认为是在用生命扞卫自己的理想呢?要是在伸手不见五指,暗无天日的社会中许久都没有一根蜡烛以燃烧自我,照亮别人的高尚品质存在的话,那一切不就都失去色彩意义了吗?

  新疆建设兵团的战士、清扫马路的环卫工、建设高楼大厦的工人……,哪儿有“战场”,哪儿就有他们的身影。不管是寒冬腊月,不管是严寒酷暑,总是一如既往地平凡地工作者。他们正像那燃烧的蜡烛,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把热血抛洒给了大地。他们不就像在黑暗中跳动的火苗吗?

  一位诗人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直到把丝吐尽才肯死去,蜡烛直到把自己烧成灰烬热泪才会流干,祖国建设者用毕生的精力建设祖国,建设未来,代代相传,流传至今,把一代一代的心血汇集成了今天的世界,他们就是蜡烛精神的代表!

    五年级:杨泳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