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春将至_900字

[春天来了]春将至_9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风静,苑花伶,独人倚清风;望春临,意向东,不尽风景。——题记

  絮落昔花送,云高日月明,行者步踌躇,大地使冰凝。九天似降春若来,带意东风现花开,暖雾悄解人行衣,红曲晓媚惹春临。

  桃花杏木千千展,万里春风,吹了江红。一片碧涛涌新色,又是一青。站罢桥头观红火,看见东公,拈花荏苒至漫岭,欲问芳情何时过,净染寒冬暖秋风。春来归大地,复苏巧花开,万籁生机,还待盎然。

  柳芽绿,出枝急,纤嫩随风起,繁花错落缤纷迷,连绵温春意。玉心锦色静云池,剪罢花期,忽乱涟漪。含默依依香馨处,醉人浸心脾,几闻若仙戴月宜。

  不见雷鸣非三月,不闻草色难迎春,碎碎罢,株株青,一声又一声,扶摇大地皆初醒,还有日高空。三千学子同欢路,把手踏春晴,一曲接一曲,悠然玉龙畅欢腾!目目新,似源菁,蒿苇又与人相同,侧目见得泛江中,舟楫慢悠泠。隔面镜中谁插花,镜色也朦胧。问天春风何时来,带我逍遥云里峰。

  忽闻雷雨呈镶色,闪驰风萧进人庭,有意,有情,却语赏碧空,观尽九里霸王刺,似现龙奇破地冥,痴痴如梦醒,闲语注野砯。七彩斓桥通天地,行人欲上不遇梯,折光反象恰良道,只望却不触虹冀!仙人又与琼楼,人匆而待奇遇,难得一赏仙人慕,但知春神降百福,一望四海五田内,逐芽英正起,禾稻又露颜欢喜。迢迢春水涨田池,日日高升!

  画上荷花和尚画,添碧描田妙笔添,未曾虫鸣兴烈意,只是春归气轩怡。扑面捉春意,翘首抹春璧,三滴两落春姑泪,清新有何几?花又新朝露水晨,柳芽青青送冬痕,解衣欲沐,上下浑然沁心神。叹旧年,已逝去,春色临未知,故友早日远离,独观夕阳悄然暮,黄昏孤自渡,然雏草子竞土出,今又着荒芜,可叹万丈又一轮,哪里应踟蹰,大道初始开,我辈恰明白,一亿荒凉不随风,只随心态改。行路勿殇过多情,一步一停怎疾行?街边柳花如相接,大步移云趁慧乘!

  纤纤微微娇然手,玉玉亭亭迷花步,牡丹如妙不及情,樱花似彩难相如,少年戏采蒲云花,一风吹尽散天涯,春庭早出户,轻衣伴纱发,长卷齐腰待君萧,同春共赏清色窈!若怜花,洁圣贞矜雅!欲人俏颜惹语忙,共话春花!春红与人正相顾,同一曲潇湘美话,与春送天下。

    高一:王一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华丽多彩,全文以一种骈文的形式写出来,可见作者古文功底十分深厚。全文运用大量的华丽辞藻将春天将来的情形描写出来,桃花、杏树、柳枝、春雨等在春天常见的景物在作者笔下显得更加灵动和富有诗意。文中除了有景色还有情意,“少年戏采蒲云花,长卷齐腰待君萧,同春共赏清色窈”将青春年少时的美好情感表现出来。最后一句,“春红与人正相顾,同一曲潇湘美话,与春送天下”表现出作者愿与天下人共同分享春天的快乐的美好愿望。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