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瞬间_750字

难忘的瞬间_75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那天,天气灰蒙一片,雨滴像大豆洒在地上,大风席卷着这个小镇,雨滴声和雷电打起了交响曲,使这个小镇多了几分寒意。

  这场急雨,说下就下,来不及防备的我只得躲在一家房檐下,等待这暴风雨的消停。

  远远的,看见一位老人,正接受着风雨的洗礼,头发花白,身上穿着一件黑色马夹,油渍斑斑,外面还披着一件破烂不堪的塑料薄膜,以便防雨。脚上穿着一双又黑又破的运动鞋,只见他正推着一个小推车,车上摆放着两盆花,那花是何等的鲜艳,直逼你的眼。可这等鲜艳美丽的花,正好与老人的装束形成鲜明对比。使我不禁感叹,衣着装扮那么破旧的老人竟能养出这么鲜艳明亮的花。

  只见老人正在风雨中艰难的行走,走到一个土坡前,老人却停了下来,放下推车,喘着粗气,仿佛要做一件很大的事情,想了想,明白了,因该是老人畏惧上坡,所以要休息一会儿。没多久,老人又推起了推车,上坡。只见老人稳稳当当上坡,紧张而又小心。可没多久就定在了那儿,好像是轮子陷进了凹处或被石块卡住。老人咬着牙,使劲往上推,却没推上去。僵持了好久,老人终于撑不住,摔到了

  这正使我惊出了一声冷汗,赶快去扶,又害怕老人诬陷我,不扶又怎么对得起那一撇一捺。正当我思想作斗争时,一位青年飞一般冲了上去,快速而小心的扶起了老人,帮老人把车和花带上坡,老人上坡时紧紧握住青年的手,深深的感谢青年,随之推车离开,青年似乎不太放心老人,也伴随老人离开。而我的脑海里却依然回想着那青年毫不犹豫的一冲,刚毅果断,一点都不多想。

  我站在一边呆呆的看着,随之心感愧疚。

  雨停了,回到家里,换了一身干衣服,伏在桌上,回想那青年冲的一瞬间,心里就十分温暖。

  世间因爱而美,社会因善而安。请将心中那爱之火传递,让世界被爱的光环笼罩。

    初一:贺皓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