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业冲出门外,跌跌撞撞地朝小溪的方向跑去。
刚穿过宽阔的田地,就远远地看见了山道旁边一弯清澈的小溪。林飞玉就在前面的石板桥处等他哩,想完。他的脚步迈得愈加的大了,迈动的节奏也愈加的快了。
停了下来,他微微歇了歇气,一抬眼就看见林飞玉坐在石板上,两只脚浸在清凉的水中,一跷一跷的,嘴里还叼着根狗尾巴草,笑盈盈地望着他。李建业心想:这小子,又偷偷跑出来找他玩,自家那里好交代,他爸那里怎么交代那,真是两边都难做人哦……“都怪这欠扁的臭小子,长得一副臭模样,哪里都臭!”李建业嘴里小声骂着。
话是这么说的,可林飞玉明明长着一副受女性喜爱的白净清秀的面孔,他家旁的那些三姑六婆遇见林飞玉,都要停下来摸摸他柔顺的头毛,捏捏他的粉嫩的脸颊,欢喜得不得了,恨不得收到自家来,做自己的儿子,孙子。连那些未成婚,或是刚成婚的年轻女人都喜欢林飞玉,在林飞玉小的时候,常常一把抱住他,将他的头按在她们饱满的胸部上。这当然不是故意的。为此,李建业可是十分嫉妒他。
林飞玉自是听见了,他笑道:“那你为什么要出来呢,就算你看见了我放在你家的酒缸上的马兰头,你也可以不出来啊,你自己就是想玩嘛。”
李建业不甘心被揭穿,问道:“那你爸布置的作业,你做完了吗?”
“当然,不然我爸一会回家可不得骂死我哩,只不过我只背了一个上午,就把一本给背完了。”
李建业不死心,又问道:“那你做批注了吗?”
“那是自然。”
“你真厉害!”李建业屈服了,他其实不得不佩服林飞玉的聪明。因为他读书向来都很用功,可就是学不好。
林飞玉撇撇嘴,说:“咱们还是不要说这事儿了,叫你出来是来玩的。走,找笋去!”说罢,指指地上的锄头,看向李建业:“你扛。”
李建业憋屈,但他还是拿起锄头,背在了肩上。
两人朝着山上走去。李建业走在后面,扛着锄头,林飞玉走在前面,摘路边的花草。李建业正管着自己低头走路,林飞玉一转身,将手中的野花别在了李建业耳旁,然后用手指着李建业哈哈哈地大笑起来:“李建业,你这模样好,哈哈哈……哈哈!”他笑得直抽气,笑得肚子疼。李建业照了下自己的样子:“好啊,你,看我怎么弄死你!”说着,一抓一把野草野花朝林飞玉扔过去,林飞玉一溜烟,跑了个没影。
到了山上,林飞玉摸摸东摸摸西,觉得这块地下有笋,他就喊声“李建业,快来这边挖!”刘建业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抡起锄头就开始挖笋,挖着挖着……全是土。
好几次了,一直都没有挖到。偶有一个,也是老笋了。
李建业怒了:“好你个林飞玉,你小子是在耍我吗?连个屁都没有还叫我挖。还挖个鸟啊!”李建业一气,连脏话也出来了,他把锄头一扔,一屁股坐在了一边的石头上。
林飞玉笑嘻嘻地将扔在地上的锄头捡起来:“别急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说着,将土往旁边拨开了一点,“这不就是嘛~”李建业定睛一看,笋已在旁的泥土里露出了稍许。
他俩就这么挖着,也不去捡,反正这竹林也不是他俩的。
林飞玉觉得没趣了,就跳进小溪玩水,李建业就躺在岸上看天上的云。
清风吹拂过草地,又吹拂过他的脸,他感觉有些累了,闭上眼休息,除了林飞玉玩水的声音,只有大自然的无声之音,他就这样快睡着了。
可不知何时,没有了林飞玉的声音,他刚想睁开眼看看林飞玉在干嘛。一睁眼,就被吓了一跳,林飞玉双手撑着地,脸都快贴着他的脸了。
他甚至看清林飞玉脸上细小的绒毛与顺着绒毛往下滴的水珠。林飞玉的睫毛扑棱扑棱,又长又密,眼仁与眼白泾渭分明,他从他的眼仁中看到了自己被吓的狼狈模样。
只有片刻,林飞玉哈哈大笑起来,躺到了他旁边。
李建业呆住了好一会才缓过来,他转过头看着林飞玉姣好的容貌,圆润修长的身体,白细的皮肤,他感觉自己有点不对劲,脸有点烫。而且他从没觉得林飞玉这么好看过。
不对不对,我能这么想,一定是我脑子不对了。李建业努力让那个不对劲的念头打消:林飞玉有什么好看的,他再好看也没邻居的梨花姐好看。
他便不想了,对林飞玉说:“走,回家。”
“别呢,我还没玩够呢。”
“我玩够了,你也够了啊,待会你爸回来看你不在家,小心他又打你手心。”
“好吧。”
林飞玉不情不愿的跟着李建业走了。
李建业不知道的是,这一想,是他的人生彻底变了样……这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