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信念_900字

信念_9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信念是光,心之所向。

  ——题记

  人生没了信念是走不下去的,纵使万千的人或事都打不垮你,可一旦信念倒下,一切都是无稽之谈,平淡如水。

  曾几时何,我们在苍白的字里行间中寻找着古往今来的文人雅士的信念之举。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那是郑燮不悔的壮志,是那心中坚定的信念。他为官十数载,两袖清风,终了,告老还乡,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客居扬州,身边仅有的,也只是他钟爱的书画、诗词。他心中的信念从未淡漠过。

  如今的我们,心中何尝没有信念,可那信念就犹如病萎的花朵一样岌岌可危,不知该往何处放置,又好似脆弱的玻璃一般,不堪一击。

  想起那客路青山,想起那渭城朝雨,都是古人对自己情感的寄托,而现在,能承载信念的那一条路,那一座山,那一座城,那一丝雨,还有那一颗心,又在哪里呢?

  人生正所谓无信念则不坚,如若一个人没有信念,那么活在这世上也只是苟且偷生,虚度光阴罢了,最终,留在那泛黄纸页上的只有一个破碎了的信念和一层淡淡的惆怅,氤氲悠长。

  叶,总会枯黄;花,总会凋落;小溪,总会干涸;大海,总会消失。只是我们不曾想过,是什么使枯叶落花化作春泥,而在来年的春天再次蓬勃奋发。我们更不曾想过,是什么使小溪大海在泯灭千万年之后重归于自然,不发出一丝声音,就好似它们一直都在,在静静地流淌着。

  支撑它们轮回复苏的,是信念,是那永恒不灭的信念,是千万颗心中堆积起来的信念,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信念。

  因为有信念,人生才跌宕起伏,处处显着挫折失败之后的补丁,正因如此,人生才完美。所以,最完美的,莫过于沧桑世事之间的那一抹信念。

  灯火阑珊处,几场梅雨中,几剪微风过,信念,由心而生,心之所向,便是光,光之未来,便是信念。

    初三:焦一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