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他,夏了夏天_1200字

他,夏了夏天_12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天空的画布还是一种深蓝色,日光慵懒地爬出了地平线,露出了人们常说的鱼肚白。远处的高楼大厦逐渐接受到了一片剪影似的光照与温暖,安静无声的世界听起来却像是在低吟浅唱。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他伸出手,向床边用力地够着,按下了响个不停的闹钟——已经是早晨六点了。

  似乎是在思索昨晚梦的内容,他醒过来后并没有立刻起身,而是在仍有余温的被窝里踌躇了一会儿。站起身,穿上鞋,洗漱,穿衣,一连串的动作都是轻手轻脚的,像是生怕吵醒了谁。出门前他向那个仍是关着的门多看了一眼,随即转身出门,用尽量最小的力度关上了门——仍是毫无声息。

  挤进人头攒动的地铁,这才是新一天的开始。工作地点离家很远,家里又没有车,最快速最省钱的就是地铁了。封闭的车厢里上班族们在一起呼吸,高浓度的二氧化碳让他几乎要窒息,他眼前一花,像是要昏过去似的。好不容易走出地铁口,他用力一吸,迎接这久违的清新空气。没有一丝犹豫,他向高楼林立的繁华街道中一个煎饼铺子走过去,一个最简单的煎饼,就是他早上最奢侈的享受。

  汗水挥洒,阳光色散出一片彩虹,笼罩在他的身边,辉映出一片光辉;脚步交替,影子敲击出一段节奏,漂浮在他的脚下,流淌出一条河流。默默无言间,他用略带疲倦的双手打造出了一栋栋矗立着的新大厦,却依旧沉寂在这么一个小岗位下,在他心目中,他就是自己的英雄。

  城市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脸庞,他们或富有或贫穷,或伟大或卑微,他穿梭在这样的水泥森林间,却从不感到惆怅——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独特树叶,无论是翠绿还是枯黄,自己努力做自己,何必自卑?在高楼大厦的玻璃角落里,他捧着昨晚家里带来的饭,无声地吃着。

  月色的黑影笼罩天空,将寂静投递进那个角落,是下班的时间了。望着月亮的影子,他不禁开始幻想:一天结束了,晚餐吃些什么?对着公司楼下的高档餐厅他一阵踌躇,却又是一个坚定的转身。疲倦的身影在地面上拖行,他的脸上却是笑容盈盈:家里的依靠让他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地铁站。

  又是人头攒动的拥挤下班高峰期,人与人之间贴近的距离让他看到了其他人的模样:或平凡或特别,或笨拙或轻盈,他穿过了人海茫茫,经历了工作折磨,他却毫不畏惧:支撑起一个家的责任让他不顾一切往前冲。步伐轻盈,划出一个圆舞曲,对面的舞伴是世界,是空气,是他的家人,轻轻旋转起了空气中的炽热与欢畅。

  睡意朦胧,简单的晚餐后他的身体不自觉瘫软了下来,一天的工作让他疲惫不已,带着一天满足的笑容他走向自己的房间。晨星与夜色交织的回忆组成了一片彩虹,踏着这条彩虹,他走向了希望,走向了理想,家里的美好憧憬他不顾一切去追寻,一口气地登上了理想的云端,却总是失足坠落,但他毫不犹豫的起身再追,不为自己,不为荣誉,为的是他的家人,他甜蜜的负担与美好的依靠。

  按下闹钟,他开启了另一个梦。

  生活中的困难很多,是家人给我们支持,给我们依靠,也是因为他们,我们不顾一切向前冲去,无论结局如何。那个奋不顾身的他,其实就是我们每个人。

  ——后记

    初三:陈昊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