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弯路_1500字

弯路_15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不撞个头破血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张爱玲)

  ——题记

  我早就忘记了那天到底是哪一天,但那天的事情我忘不掉。犹记得那天的雨下得很大,那天的泪流了很多,那天的路走得很弯。

  “方XX,你怎么又出现在这儿了?学期都快结束了,一心一意读几句书吧,别老是惹是生非,净走弯路子。”年段办公室里灯火通明,传来年段长浑厚的声音,他又在给学生作思想工作了。

  雨哗啦哗啦地从阴霾满布的天空中倾泻而下,正如我此刻的心情。望着窗外的乌云,我的泪也随之而落。

  “本来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像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何必大动干戈?你知不知道一个堂堂男子汉对女生动手,是多么倒牌子的事情!比你现在站在这儿还要丢脸!何况你们已经临近毕业,更应该懂得珍惜才对。”年段长不愧是年段长,三言两语就把方XX降伏了,使他完全没有了刚才在教室里的威风凛凛。他面露愧色,两只手不安地揉搓着衣角。

  和方XX一样低头不语的还有我。我们因为该不该捡起透明胶的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我骂了他,他打了我,我嚎啕大哭,他不依不饶,就这样,我们出现在了这里,接受者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教育。

  我紧盯着窗户向外看去,妈妈还没有来。玻璃窗上的雨水滴成的纹路蜿蜒曲折,织出诡异的花纹。

  我知道妈妈肯定是风风火火地赶来了,可我怎么反而不痛快了呢?唉,要是刚才不打电话给妈妈,事情早就处理好了吧。妈妈是个急性子,待会不会大闹年段办吧?如果真那样的话……恍惚中,我仿佛看见同班同学正在窃窃私语,方XX的兄弟们对我冷嘲热讽,我的朋友一一离我而去。我不敢往下想,跳动着的心脏仿佛陷入了沼泽深处,每动一下都是致命的压抑。

  雨划破夜的黑暗越下越大,却划不破我心中的团团迷雾。窗玻璃上已经结了一层水汽,窗外的风景都被隐匿了,刚才玻璃上那弯曲的纹路也变得模模糊糊,什么也看不出来。办公室里异常安静,可我脆弱的心灵却充满了无边的恐惧。

  “晨囡”,一声熟悉的呼唤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抬头一看,怎么是姐姐?她不是在宁波读书吗,怎么会来学校?

  “奶奶听到你在电话里哭着要回家,急得晕头转向的,妈妈哪里还来得了?就打电话给我。”不等我发问,姐姐就气喘吁吁地开口了,她的头发、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被打到哪里了?”她心疼地看着我。

  “难道你是从宁波赶到诸暨来的?”我心不在焉,姐姐的突然到来实在令我意外。

  “我今天正好回来,刚才在车上接到的电话。我问你话啊!被打到哪了?”

  “脸上,不过已经没事了。”我小声地说道,事情越搅越复杂,我的心里五味杂陈。一个小小的透明胶竟搞得这般兴师动众,完全是我没有预料到的。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事情还收场得了吗?

  姐姐是个知书达理的大学生,可她盯着方XX的眼神却充满了敌意,甚至对年段长的态度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客气。“年段长,班主任老师说是不管这事了,你能给个说法吗?”

  什么?班主任老师下班就回家了,怎么又和她扯上关系了呢?姐姐是在质问年段长吗?啊!我越听越糊涂,浑身不自在起来。

  “这不可能,你一定是误解了。我们的老师认真负责,绝不可能是这样的工作态度。”年段长瞪着大眼睛,表情很严肃。

  “我妈在电话里对我说的,班主任不管这事。怎么能这样呢?学生做了违纪的事,难道不用受处分吗?我在这儿读书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姐姐还在据理力争,我感觉自己已经要被雨水淹没,连扑腾挣扎都变得徒劳了。这条原本一眼就能望到头的直通大道,竟成了九曲十八弯。

  后来,方的妈妈来了,于是,事情的前因后果又被详细述说了一遍。

  再后来,政教处的章主任也来了,年段办旺盛的人气激发了他前来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于是,吵架的性质危害又被作了一次更加透彻的分析。

  姐姐没有白来,她竟然是章主任的得意门生!师生阔别多年,开始侃侃而谈。能以这样的结局收尾,我已心满意足。

  此事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我依然记忆犹新。我当时那个冲动的电话,给大家添了多少麻烦啊!使我走了一段多么曲折的弯路,饱尝了多么痛苦的煎熬啊!这件事如一粒愚蠢的种子,深深地种在我的心里,让我感到羞耻与悔恨,也给我原本淡薄的青春增加了一定的厚度。那天的那场大雨,带我穿越了青春的雨季。

  走过这段弯路,我将走向那阳光普照之地。

    初三:张香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