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过年_1000字

过年_10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又热闹的节日——春节。吃完早饭,妈妈说:“今天去外婆家过年。”哦!太好了,终于可以见到日思夜想的亲人啦!我的心里无比激动。我们先去超市买了一些补品、水果,便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人特别的多,都提着大包小包,看来,都是赶回家过年的。透过窗外,只见家家门前都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新对联,到处张灯结彩,连平时冷清的小巷也变得十分热闹。远处,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很快,便到了兴蒙乡。我们下了车,直奔外婆家,刚一进门,一阵浓浓的香味就扑鼻而来,机灵又嘴馋的我顿时意识到,我们可以大饱口福了。果然,桌子上的各种美食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了:麻辣大虾、糖醋鱼、排骨汤,还有那一个个小巧精致的饺子,馋得我口水直流。等客人到齐后,我们便开始用餐。吃着外脆里嫩、香辣可口的炸排骨,别有风味的太极黄鳝……,大家不禁翘起大拇指:嗯,外婆的厨艺真不错!

  吃完饭,我和姐妹们决定要去姨妈家摘蚕豆,要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我们背着小篓罗,戴好小草帽,手牵手出发了。我们一边奔跑着,一边欣赏着风景,一阵大风吹过,河面激起了欢乐的涟漪,大家的心情像这水花一样欢腾。终于来到了蚕豆地里,姨妈说:“摘蚕豆一定要挑大的、饱满的摘。”话音刚落,我们便开始摘了,我把一个较大的蚕豆荚拿在手上,轻轻一扭,嘿!这个饱满的蚕豆荚就落在了我的手心,我把蚕豆壳剥开,仔细一看,里面有着三颗豆,就像三个胖嘟嘟的乖宝贝睡在摇篮里。众人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摘满了一蒌罗,可我们却已经累的趴下了。今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还体验到了劳动的喜悦。天色已晚,我们便迎着晚霞踏上了回家之路,背篓沉甸甸地压在背上,但心里感到无比地轻松、愉快、脚步似乎分外轻捷,我想:这段摘蚕豆的小插曲给我的春节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非凡的意义。

  回到家,开始吃年夜饭了,全家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大家谈笑风生,开心极了。吃完饭,我们向长辈们拜年,长辈们纷纷给我们压岁钱,拿着一个个红包,心里美滋滋的。月亮慢慢升起来了,满天璀璨的星星照着大地,我们跑到阳台上放礼花,五彩缤纷的礼花绽放在夜空中,给黑夜增添了无数道亮丽的色彩。这些礼花承载着我们对新的一年的期盼和美好祝愿……

    六年级:陈汉蒙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