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老师_900字

我的老师_9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想起我的启蒙老师们。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勤奋,努力学习。

  记得我刚读书时,生性好动。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玩耍,经常是将作业乱涂乱画。所以,长期以来就养成了一个书写不认真的坏习惯。刚进入四年级,刘老师就说:“为了让大家把作业写好,最近特意少布置了一些家庭作业。”刘老师每次布置完作业总要强调一句“认真书写。”可我并没有把老师的话放在心里,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何不玩个痛快。所以作业依旧写得潦草,作业本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几行字。

  一天放学后,老师叫我去他的办公室。我的那些反对派们“幸灾乐祸”:“这下你可要倒霉了!”我当时心里也有些紧张。我和老师一前一后走进了办公室。老师让我坐下,他翻开我的作业本,语重心长地说:“你的作业都做对了,可就是这些字全在本子上跳舞。我想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只是你做事不够用心罢了。”我感到有些惊异,老师竟然没有发火。听了老师的话,心里感到有些后悔,确实是自己太贪玩,太不用心。“孩子,你是一个中国人,作为中国人最基本就是写好自己的语言文字。一笔一划的写字,还可以让我们养成做事有条不紊的好习惯。”说着,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一本精美的字帖,“今后每天放学,你就每天临帖写一篇字。”这话既像是命令,但更多的是对我殷切的期望,面对这样的老师我……我拿起笔在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次开始认真书写起来。开始,笔尖很不“听话”,写出来的笔画像蚯蚓,像火柴棍,老师仍心平气和地指导,他握着我的双手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练习。

  从那以后,老师总会准时在办公室等待,我也会如期而至。经过不断地练习,我总算能正确地握笔,工整地书写。我便喜欢上了我的老师,感谢他对我的教育和帮助。

  渐渐地,我的作业本上留下了“你真会思考问题!”“你学习有进步了!”之类的句子或是或是画上几个五星、一个笑脸。我一看,想到自己能得到老师的鼓励那是何等的幸福。我读懂了老师的心,老师是多么的在乎我呀!我为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字写好。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的教导像一缕春风拂去我心灵上的尘埃,又像一场春雨沁润着我的心田……

    五年级:五年级的学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