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一念之间_900字

一念之间_9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眼之念,一念执着,注定就此飞蛾扑火。”这是电视剧《步步惊心》主题曲《一念执着》中的歌词。只是心中的一个想念,即使前路刀山火海亦甘之如饴靠近。可见一念之间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而在很多时候这一念之间的事情往往能左右很多的结果,例如——一个人的性命。

  富翁请来的油漆工在涂刷船身工作时发现船体有一个小洞,思量了片刻便顺便修补了缺口,而正是这一念在日后拯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富翁乘船游玩的孩子平安无事归来了。看起来油漆工一时的善举,一时的多管闲事在最初看来只是单纯吃力不讨好,毕竟修船不在他工作的范畴内,况且还没有额外的工钱,但日后这一举造成的巨大影响,可想而知绝不是多此一举!

  而在我们的生活中类似的事情不可胜算,瞬息万变的想法能造就衍生出无数个差异的结果,往往一个看起来无足轻重的想法后付诸的轻于鸿毛的举动,其能造成的影响力毫不夸张说是重于泰山。

  周幽王为博爱妃一笑是花尽了心思用尽了想法,最后一招“烽火戏诸侯”成功将笑靥如花的妃子搂在怀中甜滋滋地温存了几番,可醉完温柔乡之后“宿醉”的恶果来了,诸侯不满周幽王视江山社稷如草芥,耽于美色竟还戏弄冲锋陷阵的自己,自然是一齐商讨商讨,集聚兵马把周幽王一窝端了,由此周幽王成为历史。周幽王想讨爱妃欢喜没有错,但目光短浅的一念之差带来的不是仙女散花而是改朝换代,毁掉一世基业。

  一念之间造就万千结果,有好的也有坏的,所造成的影响力未必一时就显现,它如同蝴蝶效应,蝴蝶在这头扇扇翅膀却在遥远的地方掀起了海浪暴风,它又如雪崩效应,从一片雪花飘落在地逐渐成为一个雪球,然后越滚越大以铺天盖地、锐不可当之势疾驰。一念之间,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阻止了有人踩香蕉皮摔伤的悲剧;一念之间,想尝尝毒品的滋味,从此疯狂吸毒成为瘾君子的万劫不复;一念之间,迅速拨打110电话,警员及时赶到现场得以控制争执而避免了无谓的流血事件的发生……

  一念之间,一时之举,宛如一根红绳与周遭漂浮的丝絮周旋,也许穿梭而过而永无交汇轨道的可能,也许交叉咬合成一个漂亮的绳结,也许彼此缠绕撩合成杂乱的线球,即使用力撕扯也无法解开的死结。

  一念之间,登上人生的巅峰;一念之间,步步沦陷无退路。是是非非,世间万物尽在一念之间。

    高二:林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