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我是一颗树——一个高中生的独白_800字

我是一颗树——一个高中生的独白_80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棵树,同其他不太幸运的小伙伴们一样,被栽到了一个花盆中。那时,我仅仅是一个树苗。

  我开始伸展,拼命的从土中汲取养分,水分,贪婪的吸收着太阳给的光和热。对于身旁一切,像是与我没什么关系似的,每天干着同一件事,就是长啊长。那时,内心仿佛有一种声音,他提醒的观察这个世界,但我,好像被一点小困难吓倒了,把这个声音,抛到了脑后。

  一天天地,我渐渐长大,终于,在不经意的一天,我发现自已的根动弹不得了,原来,我已经碰触到了花盆的底部。我开始观察这个世界,开始寻找自己内心的声音,可是再也听不到了,怎么办呢?我失望,沮丧,就这样,我在几天的时间里,消瘦了。

  在某一天,我看到了一行字:既来之则安之。好吧,如果是命中注定的,那我就在这花盆里努力生存下去吧!

  很快,我发现我错了,我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被搬运到了城市。原来,我们所在的并不是一个花盆,而是培育树苗的地方。

  在城市里,我们呼吸着略微有点不新鲜的空气,不过还好,我们还能好好呼吸,本来净化空气救是我们的职责吗!

  过了俩天,我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身上被挂了一个袋装的东西,据说,那时营养液,可以让我们长得枝繁叶茂,果然,灵验了,那一年,我长得很快,身体也变得强壮了些。我本以为好日子会这样持续下去,可是,我又错了……

  第二年春天,我们换上了新的营养液,而这次,我绝望了。刚开始,我只是觉得自己比别人少长了一点,再后来,我发现自己干的活愈来愈少,树叶也慢慢变黄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这一批是变质了的营养液,他不在能滋润我生长,而是慢慢腐蚀我的身体,腐蚀我的根。

  我想,以前的小伙伴会同情的,帮助我的吧!我像他们说明了我的境况,可谁知,他们却说:“我的营养液是好的就行啊!”“听说这次的营养液是管两年的呢,也不知道来年春天会不会换”我担心着,请其余小伙伴帮忙分析种种情况。

  “还是不换的好!”“是啊,只糟蹋你们就好,千万不要糟蹋到我们”

  我近乎绝望了,每天在这个昏暗的地方,无助的呻吟着。

  “啊!有没有人能听到我们无助的呻吟!”

    高二:刘欣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