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和田_650字

我的家乡——和田_650字

2015-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可以说是一个少有问津,少有赞誉的地方,今天就由我来独辟蹊径,歌颂我的家乡——和田!

  和田位于新疆最南端,古称“于阗”,寓意为“产玉石的地方”,“登昆仑兮食玉英,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兮齐光”这是屈原曾赞颂和田玉的诗句。和田也是西域最早的佛教中心,有丰厚的佛文化遗产,许多着名高僧,如,晋时法显,唐时玄奘都曾涉足和田,而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更使人耳目一新,饱览异域风采。

  和田自古以来就以“稼穑殷盛,花果繁茂”着称,并以产玉,丝,地毯名扬中外,是着名的“玉石之乡”“丝绸之乡”“地毯之都”,它宜农宜牧,是一片富饶的宝地。如今,和田的歌舞仍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这里有世界第二大沙漠的胜景,两千年历史的丝绸古迹,以及人类与大自然搏斗创造的沙漠绿洲,千里葡萄长廊等文人景观!

  春天,奶油般的积雪融化,緑木抽出新枝,涓涓细流的小溪贯穿整个城市,”人“字形春雁在天空中横行,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夏天,葱茏的树木,嫩绿的枝叶,把宽阔的马路遮的严严实实,扑鼻的花香,漫天飞舞的蝴蝶,别是一番世外桃源的景象!

  秋天,随风起舞的金叶伴随着瓜果的甜香弥漫在空中,春华秋实的美貌,犹如马良的神笔做出的七彩画卷!

  冬天,北风怒号,却仍有维吾尔大叔迎风引吭的高歌,白茫茫的城市,雾蒙蒙的天空,好一派塞外风光!

  我热爱我的家乡,我赞美我的家乡,我歌颂我的家乡,不是因为她富饶辉煌,而正是因为她虽不引人注目,却仍然能够让她的儿女为她自豪!

    初二:路雨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