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若不坚强_900字

我若不坚强_900字

2015-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向大地洒下最后一片余晖,渲染出最为耀眼的金色。我独自坐在阳台上,卸下了坚强的面具,眼神迷离,呆呆的望着那轮夕阳。我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事事都不尽人意,自己又无力改变,童年的时光早已逝去,身边的人事皆非,所有的都已变更。

  成绩,虽不是最差,却也不算最好,就在这两者之间徘徊不前,总行走在成功与失败之间。特长,一个五音不全的人难道还指望唱歌?从未碰过乐器的人难道还能弹钢琴?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我不是方仲永,也不是贝多芬,更不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除了学过几年的民族舞,拿了张证书,还勉强可以撑撑场面,但其实却连基本功都已经不会了,更不要说跳舞了。成绩、特长都不行,我会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有什么用?就算从头来过,又能如何?再重复一遍相同的路罢了。

  夕阳已渐渐落了下去,四周一片昏黑,只有半个月牙儿在云从间若隐若现,洒下淡淡的光亮。爸爸应该在赶回家的途中,妈妈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他们的身影。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又多了几缕白发,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不能熬夜了;爸爸不知什么时候爬楼梯开始喘气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体力大不如前了;“古板”的爷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起磕碰,小的时候照顾我的外婆不知什么时候眼睛已看得模糊不清……我出生时就已患上脑年痴呆症的奶奶已离我而去,小时候非常疼我的外公也已在一年前离开了我,为什么,他们都还未等到我来孝敬他们,就开始衰老,甚至已经离开了人世?

  天上,月亮已从云间飘出;窗内,依旧如故,那些残酷的现实,让我感到太累,太累。我仰起头,眺望残缺的月亮,自己好像就如这月亮一样,人生残缺。突然,我好像懂得了些什么。夜虽然黑暗,但也有着一点光明,只要凭着这一点光明,就能熬过黑暗。黎明的到来,是黑暗的离去,也是夜的追赶!

  在人的一生中,下一列火车,没有这一站的过客。我要做的不是抱怨,不是哀叹,不是软弱,而是继续赶路,继续向前。人,终究要在挣扎中蜕变,最终羽化成蝶。既然我认为自己能够成为蝴蝶,那就应该忍住疼痛,去咬破自己织的茧。酸甜苦辣我自己尝,喜怒哀乐我自己扛,我就是我的太阳,无需凭借谁的光!成功的人不会有软弱的想法,因为他们没有软弱的资格,只有坚强的权利!

  我若不坚强,拿什么笑着对别人说起那些过去的云淡风轻?

  我缓缓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眼中的迷雾已经消散了,今日的迷茫,会成就明日的朝阳。

    初一:申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