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600字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600字

2015-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这个春节我过得很开心,也很有意义。因为我看了令我感触非常大的课外书:《雷锋的故事》。

  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从小就没了父母,居住在六叔奶奶家,靠上山打柴谋生,吃了我们现代孩子的好几倍苦,所以使他变的坚强自信起来。

  新中国成立后,雷锋叔叔经过自己克苦的学习入了伍。他在伍中是一位平凡的战士,他和别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有一次,雷锋叔叔在路上脚被螺丝钉硌了一下,他不耐烦地一脚把它踢开,这时张书记拾起这颗螺丝,擦干净,便装进了兜里。雷锋奇怪的问:“您捡它干吗?”张书记说:“把它交给工人师傅,总会又用的。你别小看这颗螺丝钉,如果每个人都像是这么小小的螺丝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啊!”这件事对雷锋的教育很大,从此以后,雷锋工作起来更加认真,对任何事情,从来不因为它是小事而有任何的大意。

  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是一笔巨大的宝贵的财富。他让我懂得做人的意义,也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事。通过读了这本书后,将雷锋成长的困苦和自己作对比,感受到自己现在的生活十分幸福,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同时,也让我想起了雷锋叔叔说过的几句话:“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六年级:董俊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