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有效学习方法_900字

我的有效学习方法_900字

2015-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习,是一堂谦虚的课,没有好坏的评价,只有懒惰与勤奋的比较。学习,是一堂一丝不苟的课,没有满足的心态,只有用不足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学习更是一堂教会我们虚心请教的课,让我们懂得了对于向自己提出问题的人要耐心、认真解答。

  而我这次要介绍一下我的有效学习方法——不懂得问题要问清楚,直到自己深刻理解了为止,不能不懂装懂。

  在我七岁之前,我一直以为问老师问题是一件很令人羞耻的事,这就导致了我的幼儿园考试成绩由80分,一直落到75、60,最后一落千丈。爸爸很严肃地批评了我,并告诉我:“上小学时你如果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要举手问老师!”就从那次以后,我养成了提问的好习惯。

  记得四年级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问同学,同学也不懂,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拿着考卷进办公室去问顾老师,顾老师问我:“王佳乐,有什么事吗?”我吞吞吐吐地说:“呃……呃……没什么…….什么事……”“那你?”顾老师的眉头扭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关切地问我。我低下了头,战战兢兢地问:“我……有一道题不会做,能不能教……我一下?”顾老师爽快地答应了。

  只见顾老师拿出红笔,在我的考卷上圈画起来:“首先,我们要把这个三角形设为x,那么三角形就是4x+3-6+5x+3,对不对?”我迟疑地点点头。

  “那么,当x=3时,这个式子是不是4乘3除以3减6加5乘3加3,这就变成了一道非常简单的乘法算式题,对不对?”“嗯,那能不能先算4x+3呢?”我迷惑地问。“当然不可以了x只能乘,而不能除以哦,懂了吗?”“嗯!”我用力点了点头。从此,我那种题再也不会出错了。

  这就是我的有效学习方法,这个方法也让我懂得了:在学习时,不明白的一定要问,问了才会明白。而明白了还要明知故问,因为这样可以通过别人的讲解,让自己掌握的知识更加准确,这样才会不断地进步。学问学问,勤学好问,好问别人,更要问自己。我们应当时刻提出一些问题,鼓励自己,寻找答案!

  有了学习的有效方法,你就能像我一样从容地面对学习上的任何一个难题啦!

    五年级:王佳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