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时花开_1500字

那时花开_15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角落的那一抹绿依旧在沉睡,暖人的阳光一次一次地爬过他的身体,却不曾唤醒他的绚烂。五年前的花香满丛到如今的孤独绿叶,生命的齿轮不停地转动着,似乎,又回到了那个让人怀念的原点。

  春·日光

  美好是因为克服美好的恐惧,美好是因为无视美好的逝去。——《日光》

  春天,万物复苏,春雷始鸣,惊蛰的温暖唤醒了人世。发芽、成长,积蓄了一冬的力量在此刻爆发——在春天的焕发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是可惜了水仙花球的孤傲,勇于战胜冬日的严寒,却无缘面见春日的和煦,不合群的枯黄从叶尖到土壤深处,甚是扎眼。无数次被人计划丢弃,却又无数次地被挽留,只因那年花开的辉煌。五年了,这一年将会是最后的机会。他感受到了命运的感召,五年来的沉淀积蓄待发——终于,他又要开放了。

  夏/狂热

  狂热自己的模样,就算偶尔受伤打直腰杆坚强。——《狂热》

  燥热,夏天给人的感觉是燥热。阳光不留情地重返到北回归线,给北半球一季的热量。昼最长,夜最短,没有遮蔽,没有保护,热浪就这样淹没了水仙花球生长的小小平台。热量的侵袭给植物以致命的打击,缺乏了水分,就像缺乏了生命。他回忆起绽放时节水珠与石子的清凉,不禁叹了一口气。水分仍在不断蒸腾,他只能不断伸展根须,去探索那不易的水分,他仍在沉睡。马上就是秋天了,他想。又是一年的新生季节,这个季节对他意义非凡。他仰望着刺眼的阳光,远眺着无尽的星辰。

  我能重获新生吗?他这么想着,挺直了身子。

  秋:从一片落叶开始

  醒来,也无风雨也无晴。——《故事》

  秋风,推开紧闭的门扉;

  阶前,秋水孟浪逼上眼;

  梧桐,吹乱漫身黄雨烟;

  归雁,揉碎无边艳阳天。

  秋风瑟瑟,天空下起了霜,深深地刻进树木的年轮,刻下一抹金黄。风雨摇曳间,叶片像不舍离家的孩子,紧紧抓住叶柄。秋风写给田野的信,依旧被抓在流光溢彩的秋日间。叶片还在聊着临行前的私语,沙沙地唱着秋风的旋律。终于,第一片落叶从树上款款飘落——

  那一刻,生命复苏,新的故事渐渐展开!

  他孤独地,却又自信地在土壤间摸索着,摸索着,他感受到了日光的感召,向上缓慢地却有力地伸出了绿色的手指——一片,两片,三片……不断的生命之光绽放在了那个平台,虽不起眼,却也给人以一丝新意。人们嘟囔着,用嘲讽的口气质疑着他的这次生长,今年,又会是绿叶满丛,花朵不见吧!

  他听不懂人们的嘲讽,只是用力地长着。寒冬的气息给予别人的是沉睡,给他的是感召。如今,他收到冬天的来信,今年,他一定会开花!

  冬-融雪之前

  不再害怕醒过来,不再,有不安。——《融雪之前》

  秋天拖着长长的裙摆,终于迎来了冬天的头纱。白纱涌动,万物却都沉睡。熬过冬天,就能面对来年的春日盈盈,无数植物这么想。

  水仙花球默默地掩住自己的脸庞,半个冬天依然过去,人又带来了新的水仙花球,望着那素白鲜黄的花朵,他不禁回忆起了自己的往日繁荣——重瓣水仙是他的荣冠,冬日仙子是他的美名。可如今呢,黯淡的角落不比光亮的阳台;土壤的守护不比水滴的陪伴,他黯然神伤,等待着新一年阳光普照时的枯萎轮回。

  清晨的阳光又一次爬上了水仙叶片。

  那一刻,人欣喜若狂,像是得到了生命的馈赠。不错,水仙又开放了。没有奇花争艳的光彩夺目,有的只是肃立沉默的敬仰。美丽而不失端庄的白色花瓣重叠着,小碗似的花心护着花蕊,撒下一片美。

  还好,一切都如初。

  来年,我仍然把他挽留在了那里,一冬的绽放让他精疲力尽,这次挽留,比五年前多了敬仰,多了期待,多了感动。

  那时花开,绚烂的是生命的青春;今朝花开,恒久的是岁月的沉淀。

  生命的齿轮又开始了转动,我期待下次的相遇——

  他还会花开。

    初三:陈昊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