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乡村美景_800字

乡村美景_8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农村正是初夏季节。听别人说,初夏的农村可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后,我便有点儿跃跃欲试了,农村大“变装”我怎能不去?还真想去体验一下呢!第二天早晨,爸爸就带我们去中江的集凤镇当“狗仔队”了。

  公路盘曲而上,车辆少了许多。车子向前飞驰而去。虽然隔着窗户,但是依然能看清楚窗外处处动人的美丽风景:一望无际的田野纵横交错,放眼望去,那一方方田地就像镶嵌在山上的黄、绿、红宝石。窗户一开,清新的空气就迎面扑来,顷刻间,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既然这一路上的美景就让我们大饱眼福,那么田野里就更是琳琅满目,让人陶醉其间。

  来到田野,下了车。深呼一口气。啊,真是舒服,让人神清气爽,心情一下子就舒畅了起来。粗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垠的油菜田,就像一片翻滚的绿色海洋。细看,那绿色的枝干把“背”挺得直直的,上面长了许多枝丫。枝丫上结了密密层层、数不胜数的嫩夹。一个个挨挨挤挤,就像好朋友正在说悄悄话呢。那这个嫩夹里裹着什么东西呢?剥开一看,原来是一些菜籽,它们有芝麻般大小,大约有七八颗。别看它小,但里面包含着许多营养呢!它们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像闺蜜一样亲密无间。听妈妈说:“菜籽成熟了可以用来榨油,我们现在吃的油就是用菜籽榨的。

  在油菜田的不远处,又一大片金黄的麦子田。麦秆又细又长,像一个个尽职的士兵,守卫自己的家园。麦田换上了耀眼的浅黄色新装。每根麦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可它就像缝衣针一样扎手。

  再往右看,一片嫩绿的玉米田进入了我们的“摄像机”(眼睛)。远看,这些玉米苗连在一起就像一片小树林。幼苗只有一个纸杯那么高,挺立在田中。一阵微风拂过它们的头顶,它们便左右摇摆地“欢迎”起风姑娘来,可爱极了。

  乡村,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它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五年级:朱荆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