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天来了作文 > [春天来了]心境春_700字

[春天来了]心境春_700字

2015-04-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朦朦胧胧的细雨掺杂着一丝丝悲凉的寒意,每一滴点在我的皮肤之上,都让我忍不住微微颤抖。冰,无情的寒冷侵袭内脏,致使我全身上下完全坚硬无比。

  心境,心灵之魂。内心深渊,便是心境的尽头。

  每一个人都有各自不一的心境,就好比“吾心”的心境,乃是一处寒冰之地。对于心境的理解,可是大致理解为心情。景为心所生,唐朝希运《黄檗山断际禅师传心法要》:“凡夫取境,道人取心。心境双忘,乃是真法。”这句话的理解便是心境的双重结合,而心境春,便是人内心之中的春天。

  《儿女英雄传》第二十二回:“虽是各人心境不同,却同是一般的欢喜。”每一个人的心境不同,但是大致的心境场景都差不多。就比如我说心境春,你们内心会产生“绿色效应”,因为被生活社会的影响,许许多多的人会认为春便是万物复苏,红红绿绿的植物生物活动的季节,但是这是只是心境的一重。

  每一个人的心境不同,“大道不同,心亦不同。”我对于内心的春天,却是另一番场景。满天的雪白弥漫大地,一望无际的雪白,连天空也是白云环绕。我对于心境的理解,便是“有始有终”。没有春天的降临,就没有冬天的产生。就好比人的生命,人一诞生下来,生命就在倒计时,我们正处于春天的嫩叶发芽,等到青年就是夏天的狂躁以及热情,到了中年便是已经开始接近生命尽头的秋天,而理所当然,冬天便是到了老年。

  人到伟头,对于心境的理解,会达到巅峰。尤其快死亡的人,所感悟出来的心境便是决响的“道”。然而如果你从年轻便感悟心境,那么会对内心修生养性,使得对于天地的理解达到另一个境界。

  心,万物之初,万物之本源。万物终有始终,理解心境之春,从而达到理解人生的真理,此才是真正的心境的另一个境界。

    高二:某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